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GFW BLOG] 为什么我拒绝给出墙内网站的链接?

  来源:http://blog.walkinraven.name/2010/09/blog-post.html

这里的“墙内网站”一词,特指没有言论自由的网站,包括但不仅限于“被依法管理”的中国网站。参见:维基百科 - 《防火长城》

本网站严格遵守版权方面的各种法律和声明遵守的协议,但是鉴于某些不遵循言论自由的网站的特殊情况,特作此说明:

 通常本网站转载、引用第三方来源的资源均会给出原始出处,包括但不仅限于网络链接,但是源自“墙内网站”的内容除外。此做法主要基于以下理由:
  •  “墙内网站”通常会无逻辑的删除信息,导致对其的引用失效。我不希望自己往站上充斥无效链接。
  •  “墙内网站”还可能将对其的链接重定向到各种恶意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病毒、木马,甚至是可能导致人身危险的个人信息泄漏。
  • 本网站经常会出于挽救有价值信息的目的,备份“墙内网站”内容,此做法出于公益目的,属于版权法上所谓之“合理使用”范畴。
尽管如此,本网站尽量在转载、引用“墙内网站”信息时,注明作者信息,因为信息所有权属于作者,而非刊登之网站(或别的载体)。但是鉴于网络的匿名性,本网站承诺此类标注行为均出于善意、认真之态度,但不保证此类信息在严格意义上的准确性,因为这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

我们也倡议所有网络公民对“墙内网站”采取类似态度,我是笨乌不飞,守护网络自由需要你的力量。


CC0



To the extent possible under law,

笨乌不飞

has waived all copyright and related or neighboring rights to
海内最闲:为什么我拒绝给出墙内网站的链接?.
This work is published from

United States
.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17/2010 10:13: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