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GFW BLOG] 我,MSN Space,还有“敏感词”的故事

作者:TualatriX    来源:http://imtx.cn/archives/1559.html

今天听到微软要关闭“Windows Live Space”,准备将用户转往“WordPress.com”的新闻,我顿时回想起刚开始记 Blog 那段日子。 

2005年的时候,我便在当时还叫“MSN Space”的网站上开始记 Blog 了。当时正在读高中,课业比较繁忙,除了寒暑假写的比较频繁,基本上都是一个月或更长时间更新一篇。

大概这样过了一年,直到2006年中期拥有了自己独立域名的 IMTX.CN 。然后在去年,我联系微软的客服把 Space 关掉了,当然我把文章都保存了下来。

趁着今日微软准备关闭 Sapce,我特别去回味了一下当时的文章,这一回味不得了,竟然发现了一篇只有现在才能解释的文章:

这篇文章比较特殊,除了标题外,正文只有一张图片:

《老天保佑中啊》 本文发表于 2005 年 7 月 12 日,作者:TualatriX

MSN Article Text Editor

当时我正在过暑假,闲得很,除了打打游戏,就是做做网站,同时又想赚点钱,就写稿件投稿给当时比较有名的几本电脑杂志,于是便有了该文的内容。

然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当时我死也发表不出文章,MSN Space 提示“此项包含禁止的语言。请从此项删除禁止的语言”。当时我什么都不懂,郁闷之余就只好把文章粘贴进记事本然后发表出去了——现在我明白了:因为是“敏感词”在作怪!哈哈~

可以说,MSN Space 是当时比较与时俱进的网站了,因为已经有敏感词系统了。当然它做的很不人性化,既然有“禁止的语言”,为什么不告诉我哪个算“禁止的语言”呢?

我当时没去搞明白,我现在也不想去搞明白。不知道哪位眼尖的朋友,能看出我当时的这篇文章哪个算“禁止的语言”?

不知道“敏感词”制度,什么时候能取消呢?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28/2010 11:13: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yakexi1@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