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GFW BLOG] 小心Web #QQ 2.0 中的“钓鱼陷阱”? 鉴于联通/电信这些IPS都能进行GMAIL的钓鱼盗取密码,鉴于腾讯可以随时提供给朝廷...

作者:夜の猫   来源:〖猫宅〗

首先声明:我是相信,WebQQ2.0中出现的Gmail Pre应用,可能是腾讯程序员对Google友好的表现。。。

但是。。。请那些对一切抱有美好“幻想”的人们原谅我的“小人”之心。。。

鉴于这里是天朝上国。。。鉴于前不久联通/电信盗取GMAIL密码的钓鱼行为。。。

我不得不认为。。。在WebQQ2.0中登录Gmail,是一种不安全的行为。并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做。。。

上面的截图,是在本人测试WebQQ2.0登录Gmail Pre后,在Gmail中的登录IP记录。。。可以看出,那个 Atom feed 登录是来自广东腾讯公司服务器的IP。。。 Soooooooo….. r u trust tencent ????????

如果你实在对在WebQQ2.0中登录Gmail是什么样子比较好奇,那么上面我给出了一张截图。。。就是那样了。。。 只是帮你检测新邮件而已。。。无任何别的功能。没有新邮件,就是空白一片。。。

另外,在Gfans有网友表示。。。成天这么阴谋论,你们(我们)累不累?

我将我在Gfans的答复原文也顺便粘贴到这里,算是给那些活得“很美好”的家伙,一个集体的答复。。。

以下为Gfans的邮件回复:

鉴于联通/电信这些IPS都能进行GMAIL的钓鱼盗取密码。。。
鉴于腾讯可以随时提供给朝廷用户隐私。。。
鉴于腾讯和衙门各有一份用户聊天记录。。。
鉴于腾讯一直以来把用户当SB的态度。。。

谁还能很“美好的”看待国内互联网?
谁还能“犯不着什么事都扯上一堆阴谋之类的”?

Gmail pre in WebQQ 这个应用本身,我相信是腾讯程序员对Google的一种友好。。。 我至少目前还是相信,腾讯至少还没淫荡到主动去递交获取到的用户名和密码的程度。。。

但如果连这种担心,都被视为一种神经质,小人心态,杞人忧天,那么有一天如果个人隐私丢失(当然,很多良民是根本不在乎这个的)。。。也没什么哭的理由。。。

至于说,关心这种事情累不累。。。。

我想说,在�朝。。。 且不说生活的累不累。。。 即便是上个网。。。 难道不累么?

BTW:

并不是我不相信美好的事物,我相信,在�朝,是有很多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值得我们信任的人。。。但出于一种自我保护,在这个难以辨别的环境下,我选择了一律不去相信。。。这正是因为我不想太累。。。

而这样,可能或多或少会有些对不住那些值得信任的人(我可不是指腾讯),或多或少会让那些值得信任的人更加消极。。。客观上也会让更多其他人变得消极。。。但请原谅。。。虽然这其中有我自身的原因,但,是这个时代造就了这样的结果。。。

P.S.

WebQQ2.0的登录地址在:http://web2.qq.com

用户体验还是不错的。。。至少这个WebQQ中又出现了好友管理功能。。。也有人说这可能是QQOS的前奏。。。

- 以上 -

———— by:不会轻易相信朝廷和国货的 夜の猫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15/2010 09:07: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