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GFW BLOG] 无墙Twitter

来源:http://imyue.com/?p=1328

自从Twitter被墙阻止后,对Twitter有爱的人都在找各种办法继续使用它,诸位神人也找到了多种办法在海底光缆不被砍断就能使用Twitter的办法,下面是我常用的几种方法,虽然并不是很全面,但也基本无碍。

1.ITAP

ITAP是一个在Twitter取消第三方“用户名+密码”(Basic Auth)方式只能使用OAuth登录后,在不翻墙的情况下在前台时继续使用Basic Auth而实际上后台使用OAuth登录的一个API,相当于第三方登录方式的代理。

前提是有一个国务服务器,当然这个服务器不能在朝鲜、伊朗等国,要能连接Twitter的服务器。下载ITAP最新版上传到服务器中,解压后不需要做任何修改。假设目录是http://yourdomain.com/itap,这个后面会用到。

2. Rabr

这是除了Seesmic和Hootsuite我在电脑上最喜欢的一个登录方式,Rabr是根据Twitese(推特中文圈)修改的一个网页登陆方式,虽然已经停止开发,但我仍然继续在使用它。

2.1 当然是下载Rabr文件上传到服务器,假定目录是http://yourdomain.com/rabr

2.2 登录http://dev.twitter.com/apps注册一个API,注册方法自行Google!

2.3 打开服务器Rabr目录下lib文件夹,打开config.php,CONSUMER_KEY和CONSUMER_SECRET从2.2注册完成后的Twitter API中找到填写。OAUTH_CALLBACK填写http://yourdomain.com/rabr/oauth.php

2.4 打开服务器Rabr目录下lib文件夹,打开twitteroauth.php,找到

function authenticateURL() { return https://twitter.com/oauth/authenticate'; }
function authorizeURL() { return https://twitter.com/oauth/authorize'; }

替换成

function authenticateURL() { return 'http://yourdomain.com/itap/authenticate'; }
function authorizeURL() { return 'http://yourdomain/itap/authorize'; }

2.5 这样Rabr就修改完成,在电脑上打开Rabr存放的URL路径,打开后选择OAuth,跳转后输入Twitter用户名和密码就能使用。

3. Netputweets

俗称奶瓶腿,这是手机上的利器,一个前高中学生@NetPuter根据Dabr修改的。

3.1 下载Netputweets文件上传到服务器,解压安装,安装方法见@NetPuter的教程,设置完成后假设目录是http://yourdomain/dabr

3.2  同样是因为Twitter Basic Auth改OAuth认证方式的改变,直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是不可行的,方法有二:

3.2.1 打开dabr/config.php,OAUTH_CONSUMER_KEY和OAUTH_CONSUMER_SECRET填写2.2注册完成的具体信息。

3.2.2 打开dabr/common/user.php,找到$authorise_url,修改为

$authorise_url = 'http://yourdomain/itap/authorize?oauth_token='.$token['oauth_token'];

3.2.3 这样基于Dabr的奶瓶腿就设置完成了。

3.2.4 另外一个简单的方法是3.2.1这一步仍然需要,3.2.2不需要了。下载user_oauth.php,文件名修改成user.php,上传到dabr/common目录,覆盖原文件即可。

4. tw2other

对于微博控来说,tw2other是一个还有用的东西了,它以Twitter为核心,每当Twitter更新后,其他如新浪微博、网易微博、做啥、嘀咕、豆瓣状态、人人网状态等国内这些类微博都能做到很短时间的延迟后同步更新。

4.1 下载tw2other文件上传到服务器,服务器要求支持Cron,解压缩后在tw2other/config.php中填写各微博的用户名和密码,比较郁闷的是这些用户名和密码是以明文存放,总感觉不安全。

4.2 设置完成后设置时钟守护作业,具体设置方法请Google之,完成。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27/2010 05:44: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yakexi1@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