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GFW BLOG] Firefox+autoproxy+翻墙软件


这个翻墙方法可以说是对翻墙初学者来说是最容易理解和接受的一种方法,很方便快捷,可以说是傻瓜式的翻墙方法。这方法老早就有了,我为什么现在还写在自己的博客里呢,因为还有还多人不会翻墙,哪怕是整天玩twitter的人也有很大一部分根本就不会翻墙,怎么知道的呢,就是9月1号开始twitter改变认证方式以后,上推的人明显减少,因为好多人以前所用的方法通过不了oauth认证,因为根本就困在墙里,怎么能连到twitter主页去认证呢。还有就是,身边想翻墙的朋友越来越多了,让我教他们的时候不需要一遍一遍的写了,写在这也当是做个存档,用的时候复制给他们就行了,当然不能让他们自己过来看了,因为blogger也是在墙外面的。呵呵,开场白说完了,下面开始说具体的了。步骤很简单,我语言也比较简练。肯定能听懂。

准备工作


1. 下载Firefox浏览器 点此下载


2. 翻墙软件一枚,我这里推荐自由门(freegate),比较简单好用。墙内下载地址


实质阶段


1.安装Firefox,打开freegate。


2.下载插件autoproxy,安装完毕重启浏览器,设置autoproxy,把gfwlist选上,这是被墙网址的列表,点开代理服务器那项,选择freegate,当然还有其他好多选项,是用其他翻墙工具时选择的,这里就不多说了。


3.现在可以说就已经翻墙成功了,但是由于现在被封的网站与日俱增,遇到打不开的网站可以点开浏览器右下角的那个“福”,把网站增加到规则里就可以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Chrome浏览器,Chrome优点确实多,界面简洁、速度快、支持扩展。但是我还是觉得用Firefox这种翻墙方式对新手来说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上手的,真正翻出去以后再寻求其他的翻墙方式,这样的过程是比较合理的。

Firefox的最大优点就是扩展性十分强,但是同样带来的一大诟病就是速度问题。插件装多了会十分影响速度,所以我的Firefox上插件装的并不多。主要用插件一个是echofon,这是一个twitter的第三方插件,我用电脑玩推基本上就用它;还有一个是ietab,解决对ie网站不兼容的问题。

最后说一句,翻墙不是目的,它只是一个工具。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15/2010 02:49: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