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GFW BLOG] 部署hyk-proxy的php tunnel方式的简单总结

hyk- proxy是我用过的最快速的代理项目之一,速度甚至超过居多的VPN(尤其在看YouTube这类网站的时候非常明显),但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以前 这个项目是完全基于GAE的项目,换而言之,过于依赖appspot这个域名(现在还没有什么空间提供商表示支持GAE),随着这个平台上的翻墙式的东西 越来越多,恐怕被域名劫持或者污染是早晚的事情,这不得不让我这个高度依赖这项服务的人感到朝不保夕,谁让咱不幸生在天朝呢?
解决这个问题,无非 就两个方案,第一,找个支持GAE的空间提供商,这个是被动的,而且还不如买一个高速的VPN呢,第二,利用已有的主页或者blog空间(当然主机必须在 国外),最普及的部署形式当然是php程序了,所幸最近hyk-proxy项目扩展了其采取插件以来我认为最实用的功能,phptunnel插件,但是这 个插件的安装和部署该项目的主页上讲的过于含糊,我这里稍微简单的总结一下。
首先到hyk-proxy项目的主页下载两样东西:


hyk-proxy-install_0.9.0.exe
(非windows系统可以下载hyk-proxy-0.9.0.zip
这步的安装,项目主页有详细的介绍,我这里就不罗嗦了。
接下来下载hyk-proxy-phptunnel-0.1.0.zip

解压之后,有个phptunnel目录,将里面的内容拷贝到<hyk-proxy安装目录>/hyk-proxy/plugins /phptunnel下面(比如我的路径是、D:\Program Files\hyk-proxy\plugins\phptunnel),然后,将该目录下deploy目录下的tunnel.php上传到你的php空 间的某个位置,比如我的是hyk/下面,那我的代理URL就是http://myhostname/hyk/tunnel.php,把这个URL拷贝到这 个插件的etc目录下phptunnel.conf(用记事本强行打开)的最后一行,然后重启hyk-proxy客户端的GUI程序,单击config按 钮,将默认方式由GAE改为phptunnel即可,然后单击start就可以出现“php tunnel working now”的字样,说明配置成功,可以使用了。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19/2010 07:09: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