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GFW BLOG] 360隐私保护器曝光QQ窥视用户隐私

转自:汉网

网 上关于"QQ扫描用户硬盘、窥视用户隐私"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9月27日,这条传言终于得到"360隐私保护器"的证实。不少网友在下载使用这款由 360刚刚推出的软件后发现:只要开启QQ,无论是否登录聊天帐号,它都会自动扫描电脑硬盘,访问一些敏感信息,比如安装了什么软件,浏览器和输入法的敏 感操作,甚

至直接扫描Word、JPG等用户的隐私文档!

图示:QQ悄悄查看用户保存在电脑桌面上的图片!

   有网友戏称,QQ小企鹅一直在电脑里"卧底",这次终于曝光在光天化日下了。根据360安全中心的描述,某些客户端软件会在后台密集扫描用户硬盘,悄悄 查看与自身功能毫不相关的文件,如用户的网页浏览历史、网银文件、下载信息、视频文件等等,360隐私保护器就是为了给用户更充分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记者在下载使用360隐私保护器时注意到,该软件大小仅有944KB,默认安装在桌面,如需卸载只要直接删除即可。当记者打开QQ后,360隐私保护器 开始显示QQ访问了电脑的哪些隐私位置。短短数分钟内,QQ就已经查看了电脑中的上百个文件,其中涉及不少和QQ聊天毫无关系的用户数据。如果长期运行 QQ,它所查看的电脑隐私会逐步增多,有微博用户表示,自己有上百项隐私文件被QQ查看。

  据悉,360隐私保护器目前仅提供监控功能,至于是否提供"阻止隐私文件被窥视"功能,目前还没有确凿的消息。网友们可以访问360官方论坛进行反馈,该功能有可能在后续版本中增加。

  360隐私保护器下载地址:http://dl.360safe.com/360yinsibaohu.exe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27/2010 07:11: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yakexi1@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