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GFW BLOG] 无线电:领导怕的就是这个

来源: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xilei&id=33890

(一)

 今天有一则新闻是关于管制无线电的,很有点内涵。

 一提到无线电,我们一般想到的就是电台、收音,想到永不消逝的电波什么的。

 推上有人在问: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对敌台如临大敌?

 其实,真正的敌人就是持有手机的各位。

 管制无线电的真正内涵在于:在任何需要管制的时候,管制手机。

(二)

 手机就是无线电设备之一。

 手机里面有个“飞行模式”,也叫“关闭无线电”。大家都知道,坐飞机的时候,需要关掉手机。你也可以用这个关闭功能,屏蔽信号。你还可以开机玩其他的。

 上海世博会期间,有一个长长的无线电禁入名单。

 “名单中,易受公众忽视的无线电产品包括:普通家用对讲机、无线麦克风、无线遥控玩具、无线耳机、无线摄像头、无绳电话、卫星电话、无线路由器、非嵌入式无线网卡等。”

 上海世博会还有一个“豁免”名单。

 “被‘豁免’可以进入园区的无线电设备,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的内置无线网卡、蓝牙耳机,以及功率小于1毫瓦的汽车遥控钥匙和照相机遥控部件。”


(三)

 为什么需要管制手机?

 因为报纸和网站都很好管制。报纸不听话,就把总编辑撤了。网站不听话,网监可以分分钟让你删帖。

 人少,很容易控制。

 而手机不行,数量庞大。手机可以直接上推特,各种微博。能防一千,防不了一万。

 舟曲出事了。现场报道被央视接管了。而19岁的学生王凯用手机就开始报道了,毫无掩饰的真实就直接在网上了。

 领导怕的就是这个。

 如果能合法干扰手机信号,一切都稳定了。


(四)

 这是我的一种猜测。我希望它是假的。

 但是,如果你们看过后,以后再也找不到的话,那就肯定是真的了。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10/2010 05:11: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