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GFW BLOG] 伊朗博客之父被判入狱19年

来源:东西

一个伊朗新闻网站报道,法院判处了一位著名的加拿大籍伊朗博主超过19年徒刑。与伊朗政府关系密切的保守网站Mashreghnews.ir报道,Hossein  Derakhshan被判通敌卖国,散布宣传反对显存体制的内容,美化反革命集团、侮辱伊斯兰教义和宗教领袖。报道说Derakhshan可以提出上诉。

Derakhshan来到以色列后,用英文和波斯语写作博客,自2008年以来已被关进监狱。目前还不清楚他这次审判对他是好是坏。伊朗当局在近年的互联网审查中逮捕了众多发出异议的博主。

译注:Hossein  Derakhshan被称为伊朗的“博客之父”,目前,facebook和twitter上已经发起了要求释放他的联名活动。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29/2010 12:14: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yakexi1@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