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GFW BLOG] [转贴]中国官话4级教材终极版

转自:http://sanhutu.blog.sohu.com/160082169.html

  [转贴]中国官话4级教材终极版

『一小撮』
形容词。原指极少量,现泛指一切不明事实真相的人,无论其数量多少。

例1:一小撮上访者,约为5万人,聚集在XX市政府周围。
例2:以5亿不明真相的网民为代表的一小撮反对者,与以周正龙和关克为代表的广大人民群众公然对抗,造成了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情绪稳定』
俗语,用来形容受害者或者灾民的情绪。泛指除上街游行和打砸抢烧之外,大哭大闹、虚脱和死亡在内的一切心理和行为表现。

例1:目前死者情绪很稳定,并纷纷从天堂发来电报表示对政府工作的理解。
例2:虽然发生了抗震救灾款被大量挪用的情况,无家可归的灾民们依然情绪稳定。

『驳斥』
动词。指官方用一种非常委婉的方式,对民间传言进行默认或者肯定。

例1:今天,四川省农业厅驳斥了关于四川柑橘里有蛆的传闻,并表示要追查造谣短信的源头。
例2:北京出现SARS疫情的说法遭到了新闻发言人的严厉驳斥。

『严加监管』
动词短语。原指在人民要求下,政府加强对不法企业的监督管理。现词义已改变,指在不法团体要求下,政府加强对人民的监督管理。

例1:三鹿集团要求奶农对非法奶牛的行为严加监管,以免它们进一步制造出影响国民身体健康的三聚氰胺。
例2:蒙牛集团要求政府对不法媒体的报道严加监管,以免进一步损害消费者心中对“中国制造”的看法。

『普世价值』
代词。“民主,自由,法制,人权”的另一种说法。贬义词。

例1:如果民主自由等观念是普世价值,那么中国早就应该是赞成并实践了的,怎么会“自外于”这种价值观念呢?
例2:根本就没有什么普世价值,所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一句反动口号。

『代表』
动词。所跟的宾语最低基数一般为13亿。

例1:我们就是不喜欢平等自由博爱,咋的?我们就是喜欢被代表!
例2:我谨代表13亿中国人民,对一直给我多打二两饭,殷勤抚育我的食堂王大妈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人民当家作主』
代词。指人民享有包括被河蟹、被代表、被自杀等在内的广泛的主人翁权利。它是“民主”在中国的全称,“民主”是它的缩写。

例1:阿扁终于坐牢了,这说明台湾民主再好,也不如咱们人民当家作主好啊!
例2:现在有一小撮人整天叫嚣“民主”、“人权”,难道他们不知道我们49年就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实现了民主吗?

『可以放心食用』
短语。代表了中国食品工业目前的最高水准。指食物或饮品买回家,经过高温消毒、洗洁精漂洗、27层过滤、巴氏灭菌法、负离子氧化、高温碳化、氖光线照射等简单工序后,只要摄入量不超过规定剂量,不足以对食用者构成必杀或者秒杀。

例1:我国法律未规定不可以摄入排泄物,因此请消费者放心,本公司生产的大便只要经过一定处理,便可以放心食用。
例2:老婆!XX牌牛奶里除了三聚氰胺,连尿素都没有添加呢!我们可以放心食用了.

『国情』
名词。150亿年以来,宇宙任何地方都不曾出现过的一种特殊情况。因为这种情况的极端特殊性,造成任何可以适用于地球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价值观、政策、法律、思想、主张在此都不适用。

例1:不知深浅的河上有座桥,美美在桥上走,突然看到有人在河里摸什么。于是问,你在摸什么啊,那人道:我在摸石头。继续问:摸石头干吗啊?
“过河呗!”
“这不是有桥吗?”
“那不符合我的国情!”
例2:在黄金时段播放外国动画完全不符合我国的国情,应该改播《蓝猫淘气三千问》。

『缺乏政治意识和大局观』
短语。中国一切问题和矛盾的根本原因和唯一原因。

例1:咱家马桶堵上了,我没来得及清理,老婆,我对你作出深刻反省,这都是因为我缺乏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啊!
例2:老师,我政治意识不强,大局观念薄弱,所以这次数学没及格,您可千万别告诉我妈啊!

『公务员』
中国特色职业,世界上最轻松的职业之一。其 纹章为一个黄金灿灿的碗,因此公务员转职成功前又被称为“考碗族”。生产一单位的公务员常常要消耗十单位的资源,高级公务员所消耗的资源则更多;同时,此 职业在累积经验值和提升等级后智力与攻击力反而下降,从而成为性价比极低的职业。

例1:这个公务员岗位的职责比打呵欠还简单,招员的要求却比美国总统还牛。
例2:拿不到中国官话4级证书,是很难成为合格的公务员的。

『人大代表』
与交通部官员齐名的高级职业,转职成功率 与所持金的多少有关。一旦转职成功,将拥有以下优点:全物理伤害抑制、全魔法反射、全属性吸收、全状态攻击无效、永久物盾魔盾、魔法MP消耗半减、魔法咏 唱时间半减、永久HP徐徐回复状态、以气力全满状态出战。拥有报名技“我是人大代表,你想咋样”,并可施放究级召唤兽“带三个表”。

例1:刚才他的狗在街上和一个人大代表的狗打起来了,这下他算是完了。
例2:昨天那个人大代表使出了超强报名技“我是人大代表,你想咋样?”旁边那些不识时务的人马上就蔫了。

『公安干警』
初级职业之一,其攻击力与普通民众的攻击力之比约为1比6。一旦转职成功,将拥有以下特点:受到的物理伤害倍增、魔法伤害倍增、全属性弱点、且攻击有极高几率将对方狂暴化(BERSERK)。

例1:刚才小李一个人把5个警察打得哭爹喊娘,后来又来了一位公安干警,才勉强和他打个平手。
例2:他们去的时候还是老老实实的人民群众,公安干警出动以后,他们就成一小撮丧心病狂的暴徒了。

『城管』
性价比极高的初级职业,中国特色职业。虽然只可使用物理攻击,然而其内功霸道无匹,防御无视,回避无视,可以在对手遍体鳞伤体无完肤的情况下依然使其心脏病发作而死。他们十分擅长团队合作,形成战斗小组的城管甚至有一定几率突破人大代表的防御。

例1:我们城管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这下子解放台湾有望了。
例2:冲儿,为师提醒你,莫要和城管结下梁子,他们在江湖上背景很深,内力极强,专伤人心脏,如果没有武林神药速效救心丸的话,你是没有胜算的。

『三个俯卧撑』
禁断的技能。单体无属性超特大伤害,伤害限界突破,魔法反射贯穿,最BT的一点是攻击判定极远。受地形影响,在水边威力可达到120%。

例1:顶一片大叶子,打一瓶酱油,做三个俯卧撑走人。
例2:根据法医的记录和警方细致周密的调查,发现死者当天受到三个俯卧撑的巨大冲击波袭击,造成大脑坏死,心脏衰竭,主动脉破裂,当场死亡。

『引咎辞职』
短语。当领导需要休长假时经常使用的一种措辞。当一个领导需要更换工作地点和职务时,也经常使用这种措辞。这是一种含义较为多元化的措辞,需要根据情况进行具体分析,是本课程难点,提请注意。

例1:因XX事件引咎辞职的张蜀黍没有让他的粉丝们期待太久,很快就投入到新的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例2:A市政府昨天就准备好了A6,准备迎接刚刚从B市引咎辞职的于蜀黍履新。

『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俗语。即伤害了领导的感情,让领导感到难堪。

例1:领导刚听牌你就自摸了,你这不是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么!
例2:美帝谴责中国政府没有尽到保证食品安全的义务,这种恶毒的做法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耐心劝解说服』
短语。指为了达到制服一小撮暴民的目的,正义的一方不惜使用各种特殊手段。

例1:昨天领导带我到洗脚城,派几个小姐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对我进行了耐心的劝解和说服。
例2:对人民群众不能动用语言进行压制,而是要借助公安干警同志的力量进行耐心的劝解说服。

『煽动』
动词。不法分子最有效的攻击手段之一,可以在一瞬间达到几个小时“耐心劝解说服”的威力。和“别有用心的人”这一特殊职业配合之后,可以造成超大范围内正义人群的倒戈。

例1:领导耐心劝解说服无效,别有用心者一煽动就行,这叫什么事儿啊!
例2:这些拆迁户不乖乖让我们拆他们的房子,偏要去政府闹事,肯定是受到了不法分子的煽动。

『扩大内需』
短语。一项巨大的工程,实际可用金额约为2万亿人民币。扩大内需的重点部门在政府大楼、饭店、房地产业、洗脚城,各级领导应该以身作则,狠抓落实。

例1:A:“你瞧瞧,他们村不是咱们省最穷的地方吗,政府大楼修得多气派!”
B:“你懂什么?!这叫扩大内需!”
例2:在我国隋朝的时候,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就懂得用丝绸缠树的方法来扩大内需。

『和国际接轨』
短语。我国在迈向中级发达国家过程中开展的又一项伟大事业。这项事业将以油价与国际接轨为开始,以所有物价皆与西方发达国家一致为目标。工资、医疗、教育等行业不在该项事业的范围内。

例1:A:“怎么现在班尼路卖得和阿玛尼一个价,劳斯丹顿卖得和江诗丹顿一个价?”
B:“你懂什么?介素和国际接轨!”
例2:我国的肉价已经超过英美帝国主义的价格,这证明我们超额完成了和国际接轨的宏伟目标。

『成熟的成年人』
短语。即“社会主义新人”在新时代的表述,寄托着秦刚同志对祖国青年的殷切期望。成熟的成年人的一大标志就是听的音乐都是最有品位的。与之相对应的是“有社会主义特色的精神病人”,即热爱上网且以呼吸排出的二氧化碳污染环境的那些人。

例1:我们已经是成熟的成年人了,要自觉远离约翰列侬和枪花等反动音乐家的噪音。
例2:作为成熟的成年人,我干什么都是最有品的。我读书只读三个代表,听歌只听宋祖英,电视只看CCAV。可是我这么牛逼怎么还没妞呢?

『和谐』
动词。泛指所有制造社会和谐的做法。关于其他用法,请参见奥威尔《1984》中的vaporization。

例1:呔!左右来人,将此刁民拿下,就地和谐!
例2: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老杨的母亲了,许是被和谐了吧。
例3:如果我的这篇文章被豆瓣和谐了,我不会抱怨,因为我知道豆瓣也不容易。

『你们算个屁呀!』
名句。其真实含义极为丰富,难以解释。资历较浅者应慎用,否则将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论处。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23/2010 03:30: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