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GFW BLOG] 访问twitter的四种方法

来源:螳螂谷

上次写了《看我是怎么折腾地上twitter的》之后,总觉得不满意,感觉叙事太多,没有把最主要的,即是现在可行的访问twitter方法传播给读者,加之后来又有些新的收获,所以多次修改了文章,现在再另立文章介绍我常用的方法。

  1. 翻墙
  虽然有很多不翻墙就可以访问twitter的方法,但翻墙永远是最佳方式,像前不久因为twitter的oauth认证的问题,就有不少推友被GFW挡住了上twitter的去路。目前翻墙的方式很多,善用google你就可以找到一大堆方法。最广为人知的翻墙软件可能是自由门,而下载自由门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到这里:https://www.google.com/profiles/emulegifc
  如果还嫌麻烦的话试试发送一封邮件到 mytwitterclient@gmail.com 或者以“红杏”为题发送邮件到 jayznbjay@gmail.com。(网友介绍的方法,我没试过)
  我常用的翻墙方式是用自己搭建的 GAppProxy 和 hyk-proxy ,搭建方法可以看我博客中转载的教程(点这里)或直接在google上搜索。虽然搭建过程有些困难,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是除了购买VPN或SSH外唯一的一劳永逸的方法。我自从有了这类GAE代理,已经懒得去收集别的翻墙软件了。

  2. 第三方网页端
  网友们搭建了很多网页端,比如dabr、rabr、Twitese推特中文圈等,本来是想贴一些出来的,为防止被屏蔽而影响其它推友使用,还是不贴了。其实在google上搜索“推特中文圈”都能出来一大把,真有需要的话请发邮件给我:to.mantis#gmail.com(请手工将#改成@)。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直接在官网上推的,所以并没有刻意去收集这类网站,何况这类网站实在是太多了。

  3. 手机上twitter的方法
  用Snaptu应该是最简单的方法了,或者用这个能翻墙的Operamini(点这里)也可以。不过像我这种用不起3G的穷人,GPRS的速度已经够慢了,再翻墙实在是有点受不住,所以我一般还是用不需要翻墙就能上的dabr,这里推荐一个:dabr.in,好记又好用,比常见的dabr功能强,支持非官方的RT方式。

  4. IM机器人
  目前我在用的机器人有两个:TwitOnMSN 和 Twitboo 。前者是MSN上的,后者是GTalk上的。用法就是加 TwitOnMSN@Live.com 或 twitboo@appspot.com 为好友,然后按命令行事。另外Twitboo这个机器人是可以绑定多个SNS账号的,即是通过它发推时可以同步到多个微博。

  方法就介绍这么多,要全面总结非常困难,但是对于一般推友来说,掌握了以上4种方法中的其中一两种估计也就足够了,平时多留意一下就可以了。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9/13/2010 11:27: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