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GFW BLOG] 五岳散人 :致拿工资的五毛傻逼窦含章

作者:五岳散人   来源:http://blog.ifeng.com/article/3369009.html

一般来说,我是不会打狗的。现实当中的狗除了疯狗之外是人类的朋友,而网络上被尊称为“五毛”的狗不值得一打,打之有伤天和,尤其是某些人属于自费爱党,连那五毛钱都是没处去领的,除了哀其弱智之外,别无其他感情在其中。但有些狗是要给上一砖头的,这种以新华网的评论编辑窦含章先生为代表。

窦含章先生,原本我不知道何许人也,今天随便在网上闲逛的时候猛然发现该人为余秋雨大师喊冤叫屈,是由为余秋雨大师最近因为长期持有的股票可以上市而具有了亿万富翁后备军的资格,也由此而被质疑其原始股来源不正。应该说在一个正常的社会,作为公众人物的财务与生活状况总是可以被质疑的,这也是正常社会的标志之一。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位窦含章先生借题发挥,发挥到了围殴余秋雨大师的事情上。并且点了在下的名字,说是什么“批余专业户”,与易中天先生相提并论之。

易中天先生我是很尊敬的,能与之相提并论甚至都有荣耀的感觉。但“倒余专业户”这个说法还是敬谢不敏了,原因无他,余秋雨大师在本人眼中其实狗屁不是,偶然看见其胡说八道以及满地打滚的新闻时,出于好玩的心态上去给上一脚,过后也就时过境迁、忘之脑后了。比如说他发财这件事我就啥也没说,主要是正在享受每年都要去阳澄湖吃大闸蟹的假期,谁有功夫理会一个下作文人发财的新闻?他要是不能发财倒是怪事了。

话说到这里,我也不过是认为这位窦含章先生是个一般性质的傻逼,甚至只是一种不知内情的误会,但该文看到后来才发现,此人其中夹枪带棒中,并非真的是为余秋雨大师叫床,而是文章主旨在此:“因为一篇博文就遭到围殴,余秋雨看来是因言获罪,有些人也是要拿他杀鸡儆猴。这两年,一些在媒体上混的人整天满嘴民主自由,可他们又哪曾给过别人民主自由?稍不合他们的意,就要扒皮揭老底,直到把人搞臭为止。可笑的是,这些人动不动就拿“文革”说事,可他们自己的做法和嘴脸实在比“文革” 小将们不遑多让!”、“这样的帮派就算把自由主义的法螺吹得震天响,也掩盖不住他们党同伐异的暴戾。”

其实看到这里也不算奇怪,由于以往我们这里的教育其实是丑化自由主义的同时,还在无限拔高自由主义的目标。在某些宣传当中,自由主义一边被丑化成没有规则的自由,一边要求自由主义要有无限的宽容,甚至要求自由主义不能娶批评任何人,否则就对不起这个宽容的名声。

很遗憾的是,自由主义并非如此。自由主义捍卫价值的多元,但并不是不批判其他的思想。比如余秋雨说过,谁反对他就是反对“大善”。对于这种言论,当然应该批判之。要说谁是不许别人说话,绝对不是自由主义者,而是这种大师级人物。说白了吧,自由主义尊重价值的多元化,但从来都保留了与对方在言论方面战斗的权利。那种所谓的宽容只是宽容对方存在的价值,而不是宽容对方错误。

本来事情也就是到此为止,一时好奇,想参观一下傻逼是如何炼成的。搜索之下,这位窦含章先生的原形毕露,原来是一个拿着工资的新华网编辑。其实我应该是为喉舌们欣喜的,他们中间终于出了一个能把中国字码顺溜的人物,即使颠倒黑白与胡言乱语并飞,也算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嘛。

再往下一看,这厮的混账文章还不止这么一篇。试举数例如下:《“百无一是”谈民主》、《高管高薪与百姓国家利益不矛盾》等。再次好奇了一下,通过微博求助于知情人士,才发现这厮2006年是个寓公,奥运的时候拍马有功而在新华网上岗,在其《从白丁到奥运专栏作者》的自供状里,感激涕零溢于言表。这也无怪写这等文章了,奉命之作与顺奸的表情加在一起,那还不高潮迭起?更何况有朋友爆料云:某网曾收到某管办指令,立即为窦含章开博,并将其《土耳其总理要为自己的谎言负责》置于网站首页头屏区一天。

好了,对于这种人说道理,实在是糟蹋了道理,他需要的就是被剥光了放在阳光下,省得他总是在密室的SM游戏中传出来一阵一阵的浪叫,让外面的人听来,还以为是正常的高潮呢。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6/14/2010 07:45: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