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GFW BLOG] Jason Ng:喝了什么茶?

作者:Jason Ng   来源:http://blog.kenengba.com/2010/06/17/818/

有很多人想知道我为什么被邀请喝茶,以及可能吧接下来的命运如何。

因为我喝茶回来后什么都没有说,于是就有些人产生了无谓的猜测。当然,这是我不对,我要制止不必要的谣言。

事实上所谓的“喝茶”不一定有茶喝的,甚至连水都没有。

6月3日,警察来我家敲门,但当天我刚好不在家,他们扑空了,他们试图动我女朋友的电脑希望找到点什么,但被我女朋友制止了。

6月4日,我回到北京,下午吃饭后主动打电话给熊猫,问他有什么事,对方说想找我核实一点情况。

于是我晚上9点左右去了星巴克,并打电话让熊猫过来星巴克找我谈。但显然熊猫是不愿意那些公开的秘密被其他人知道,于是他派了3名警察到星巴克门口,打电话让我出去,并让我坐上警车。

随我而行的,还有我的笔记本。

到了派出所,他们让我在一个有交换设备的房间等候,一个身形肥胖的女警官过来问我,

“你有没有发过64的内容?”

“什么内容?”

“你有没有发过?”

“什么内容?”

“你有没有发过?”

“没有”

女警官后来离开了,毕竟这不是她的任务。

后来一名姓张的警官进来,50多岁了,儿子和我同龄。他说89年6月的时候,他是武警,在天安门维持治安。他还跟我说,现在搞不了民主,因为作主的只有一派。

后来,一名王姓的熊猫来了。他说我的案子不是他负责的,但当天是他值班。

他重复了女警官对我的问话,当然,我也重复地回答了。

接着,他拿出一张纸,问,

“T,W,I,T,T,E,Y点C,O,M,这个网站是不是你的?”

“我没有听过这个网站。”

他把纸张递过来,我告诉他他看错了,最后的字母是R,不是Y。

“那这个网站是不是你的?”

“不是。”

其实我很希望这个网站是我的,但事实与某些人的智商之间总会有莫大的差距。

他们问我有没有写博客,我说有。然后我说有可能别人在我博客上说64的事情,这个我无法控制。

熊猫感到疑惑,他问,

“别人怎么可以在你博客留言呢?”

于是我花了大概半小时来解释博主与留言者的关系。

后来,张姓警官认为我没有发过关于64的内容,但王姓熊猫认为应该检查我的电脑。于是他打电话叫了另外一个派出所的“电脑高手”过来。

他们打开我的电脑,让我打开IE历史记录。我说我不用IE的,他们对没有IE也能上网再次感到疑惑。

最后,他们在我电脑上找不到任何需要的东西,就要求扣查我的电脑,说2天后归还。我答应了。

在电脑被扣查的4天里,我每天都给熊猫打电话,要求他早日将电脑归还,因为我的工作需要使用电脑。最后,受不住我的电话骚扰也好,或者已经查证完,他终于让我去派出所取回我的电脑了。

事情就是这样。

整个过程我是比较轻松的,这没有什么值得害怕。

至于有人怀疑我的推特帐号被掉包,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我当然知道我的帐号发生了什么事。

再至于,为什么可能吧的更新频率那么低?因为作者们都有自己的事情,博客不是我们的职业。比如我自己,最近大量的时间都花在极客公园上。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6/17/2010 10:09: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