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GFW BLOG] 中国每天删除95%的博客文章

来源:南洋视界

哈佛大学伯克南互联网和社会中心的学者毛向辉,于星期四在香港举行的亚太区互联网治理论坛上说,这个官方的网民发帖的数字,远远低于实际发表的。

香港讯,香港南华早报今天引述一名学者和资深博客的话报道说,中国大陆当局估计每天删除发表的博客文章的95%。

报道说,数据的来源是官方本周公布的关于互联网的数据。

根据国务院星期二公布的互联网使用白皮书,中国目前有大约2.2亿名博客作者。超过66%的网络用户经常在网上发表文章,每天在各大互动论坛、新闻评论版和博客发表300万篇文字。

但是,哈佛大学伯克南互联网和社会中心的学者毛向辉,于星期四在香港举行的亚太区互联网治理论坛上说,这个官方的网民发帖的数字,远远低于实际发表的。

他说,假如那些博客作者们平均每天发表0.5个帖子,那么每天就有7260万个帖子,而不是300万篇。

毛向辉说:"两者的差距显示,有95.6%的帖子可能在监控过程中被删除了。"

中国大陆网民的不断增加让大陆当局深感头痛。

毛向辉在2002年开博,当时大陆只有不到1000名博客。一年后这个数字增加到了10万个。

根据毛向辉的研究,2002年到2008年,简体字的内容增加了124倍。

"当局和网民就像猫捉老鼠,但老鼠太多。"

北京在2008年改变了操控巨量增长的互联网内容的策略,将监控网站内容改变为完全封锁有关网站。

在大陆,大有7万个域名被大陆封锁,其中包括YouTube、FaceBook和Picasa,而封锁网站的名单每天还在增加。

但是,网民们也越来越熟悉访问被封锁网站的途径。一些有经验的博客也创建多个博客,确保写作的内容逃过监控。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6/20/2010 08:36: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wrcaonima.info/。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