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GFW BLOG] 推友网络安全技术基础――基本操作系统安全

作者:sklyalovicy   来源:http://www.michaelstevenson.us/?p=2034

推友网络安全技术基础

基本操作系统安全

操作系统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存在潜在的安全漏洞的地方,无论是windows系统还是linux系统,都存在着大量的安全漏洞,这就是微软的系统为何不断的推出大量的安全更新,并且不定期要发布一个SP版本的原因。

对于我们普通的电脑用户来说,意识到操作系统本身的安全性,意味着从底层构建起一个更高安全级别的信息系统才能成为可能。

从我多年的亲身体验看来,目前中国普通个人用户中99%使用的是windows系 统,这99%的用户中又有90%使用的是盗版的windows系统。使用盗版的操作系统存在极大的潜在风险:你永远不知道盗版的系统中封装了什么样的后门 或者病毒。任何非官方原版的盗版系统安装拷贝,无论是普通安装方式,或者ghost安装方式,都极有可能存在着封装者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预留的后门或者木 马。使用这样的系统,其危险性可想而知。一旦你运行起来,系统封装者完全可以通过后门出入你的系统如入无人之境,在你浑然不觉间,把你的重要数据和个人隐 私大肆盗走。

如果这样的漏洞和后门被暴政机器所利用,在一个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出版自由从来得不到保证的威权国家,你将处在非常危险的境地,极其容易被暴政机构监视和构陷。

因此,使用正版的操作系统并随时保持更新可以最大程度的在操作系统层级提高自己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具体的实现方法:

1、 安装最新版本的windows7系列正版操作系统;

2、 打开系统更新。这个不用调整,默认是打开的。

3、 在操作系统中安装杀毒和防毒软件,并保持杀毒软件的更新。

只要做到以上三条,那基本的系统安全就已经达到了,接下来请看:

帐号与密码安全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6/12/2010 10:41: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