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GFW BLOG] 中国备案NGO网站遭黑客攻击关闭(图)

来源:RFA

继服务器在海外的《民生观察》、《维权网》等中国民间维权网站遭攻击之际,服务器在中国,并向当局备案的网站,近期也遭到黑客攻击。北京益仁平中心负责人陆军告诉本台,该中心的网站因此被迫关闭,他指攻击者手段下流。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图片:益仁平成立四年来,一直致力于反歧视及促进民众健康的活动。(网络图片/记者乔龙)

近来,中国政府长期封锁的海外中文网站频繁遭到黑客攻击,无法正常运作。但记者发现,一些在中国工信部注册的网站,也遇到同样情况。受攻击的是民间 公益组织北京益仁平中心网站,负责人陆军周二告诉本台:“我们的网站最近连续遭到黑客攻击,几个月来经常被‘黑’,往往是我们上午把它修好,下午又被‘黑 ’了。现在我们也觉得很愤怒,我们完全是为了社会公益,但是到底是谁一直跟我们‘过不去’,为什么通过这样一个非常下流的手段,来阻止我们的工作呢?”
 
本 台前一天曾报道,陆军及其他同事的电脑均遭到黑客入侵,包括移植木马程式,盗取电子邮箱的密码。该中心负责维护网络的高先生说,该网站自5月至今,时常遭 到病毒入侵,甚至上午重装系统后,下午又被感染:“以前基本上一、两年装一次系统,偶然也有病毒,是很正常的(容易清理)。现在刚清理又有病毒,然后不断 地被攻击。我们的服务器托管方说,你们这个(网站)信息量太大(访问者多)也只能把我们的网站暂时关闭。”
 
本台致电监督互联网的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询问有关“益仁平”网站遭攻击的处理方法:“北京益仁平中心网站总被黑客攻击,登陆不上,有什么办法吗?”

公安:可以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记者:你们能查出来?

公安:这可能需要“网安”(网络安全监察处)处理,要先报案,他们(派出所)会与相关的“网安”部门联系的。
 
益 仁平中心致力于公益活动,包括消除歧视、疾病防治及协助乙肝患者的维权活动。由于较少触及当局体制弊端,因此,当局在表面上采取了容忍态度,包括允许网站 正常运作、人员活动未受限制。陆军告诉记者,网站通过工信部审核:“在国内备案手续完备,所以目前没有人拿备案来找麻烦,所以我们首先考虑在技术上及时恢 复(系统)。但是现在看来,难度越来越大,可以说是有预谋的,而且是有人专门来攻击的。”陆军表示,他在考虑多种解决方法:“至于说向有关部门投诉,这也 是解决办法之一。”
 
星期天以来,黑客频繁攻击被封锁的境外网站,包括《新世纪》网站和《民主中国》,这些批评中国政府,倡导人权、民主 及自由的网站。一般认为,攻击者的背后可见中国政府的影子,因为当局不想看到逍遥在政府“墙”外的网站信息。但对于境内不满意又找不出适当关闭理由的网 站,可能采取“无需解释”的方式。湖北网络评论人士刘逸明认为:“因为找不出拒绝他(备案)的理由,备案了可能又觉得你这个网站,经常发表一些消息让我们 (政府)不痛快,所以想办法整你一下,因为现在关停你又不好,干脆让黑客攻击你。”刘逸明说,作为民间组织的网站,很难招架来自有实力一方的攻击:“现在 (中国)黑客攻击手段特别高,比如中国的黑客不会直接的(攻击),他可发动国外的虚拟攻击,你要查出攻击者,需要很高的技术。”
 
此外,毒奶粉受害者家长唐琳因在聊天软件QQ群发帖,被当局劳教一年后,许多家长感到无奈,他们在QQ的言论越来越谨慎,发言者明显减少。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6/15/2010 07:26: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