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GFW BLOG] 新浪总编:所以举报者都会得到秘密感谢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9f35ea0100j3gm.html

新浪总编:微博监控让人头疼 但有信心做好工作

http://news.sina.com.cn/c/2010-06-13/123817653640s.shtml
  "内容监控是微博非常头疼的问题。"6月13日,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在3G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时坦言,微博快速传播的特点,给不良信息监控带来了一定难度。

  前段时间,在网上风传一名日本AV女优,为了忏悔战争罪行,免费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性服务的消息,这条信息一下子转发了四五千次,但后经新浪查实并无此事。陈彤说,在微博上,类似这样的消息在几分钟之内能传遍十几万人到几十万人。

  "虽然微博上的内容监控让人头疼,但新浪有信心做好这方面的工作。"陈彤表示,新浪微博监控不良信息有一套比较完备的机制,部分员工有着12年的监控工作经验。"采取7+24小时全覆盖审核,保证每时每刻都有人监控。"

  陈彤说,新浪微博监控实行"两方三审制",监控和编辑团队双方,随时沟通审核内容,每小时邮件汇总,每天会议沟通。实行"多方通报制",让每一个编辑都有义务通报不良的内容。

  对于不良信息的发布者,新浪一般采取私下沟通、公开劝戒;删除围脖内容;封杀用户等措施。陈彤表示,新浪鼓励普通用户举报不良信息。在新浪网所有页面中都有一个举报入口,所有用户发现有反动的、黄色的内容,举报给新浪网,都会得到秘密感谢。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6/13/2010 02:48: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