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GFW BLOG] 国际记者保护组织成立

来源:卫报

Afua Hirsch
guardian.co.uk   2009年11月09日

Fz @ yeeyan 翻译    原文链接

该组织名为媒体法律保护倡议(Media Legal Defence Initiative),与上周由律师和记者组成的关系网络组建,旨在对哈萨克斯坦、泰国、墨西哥及冈比亚等国面临威胁的记者提供帮助。

该组织的执行总监Gugulethu Moyo说道,“对于许多记者来说,他们所从事的简单职业很可能会带来被控“诽谤”、长期监禁、甚至事业无望的结果。

“他们在法院所面临的诉讼人,有时不仅仅是当地的政府,也有可能是企业,或者富可敌国的个人。这个群体拥有操纵法律对抗媒体的优势。因此,最好——也是唯一——的办法,就是为他们雇请优秀的律师。”

据专家称,由于许多的律师不愿为记者辩护,因此在许多国家,记者面临的威胁正在变本加厉。

该 组织的法律总监彼得・诺兰德(Peter Noorlander)说:“许多被诉的记者均为独立记者,或者同反对派报纸有关。他们并没有钱聘用优秀的律师。而律师也因为政治风险不愿受理记者的委 托。例如一名从事多年商业诉讼案的菲律宾律师,在接手一桩媒体案件之后,失去了所有的客户。

“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律师的关系网络,使他们意识到自己是运动的一部分,并且建立一个国际组织,以在他们在遇到麻烦时,为之提供支持与帮助。”诺兰德说。

该组织将会帮助支付法律费用,并且为律师提供媒体法律方面的培训,此外,该组织还会对审判作出观察,并将案件递交至国际法庭。

英 国皇室法律顾问杰弗里・罗伯逊(Geoffrey Roberson)是该组织的支持者之一,他说:“运用恶法强迫媒体保持沉默在世界上的大多数国家都十分常见。攻击新闻自由在全球是很普遍的。我对媒体法 律保护倡议的成立表示欢迎.它将填补这一空白,为媒体反击对新闻自由压制提供有效帮助。”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1/08/2009 11:32: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