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GFW BLOG] 利用twitter打造中国特色的资讯平台――功夫网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赐稿!热烈欢迎大家向我们投稿投稿信箱地址:chinagfwblog(at)gmail.com

什 么是功夫网? 这里不再指GFW (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我给它重新定义:它是这样的一网站,利用twitter快速、易传播、难封锁性,使用"#gfw"标签,专门收集整合国内外即时新闻,突发 事件,维权事件等资讯的网站。这有点类似中文柏林墙网站,但我们打造的功夫网是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网站,它把国民每天身边发生的新闻及心声通过此平台让全世 界人都知道,而不只是在柏林墙网上骂GFW。

Twitter的优点是传播快速,使用简便,很难被封锁;但它具有一个巨大弱点:资讯太分散,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自己所需的资讯及当天的重要新闻。如果某 人想从twitter上获得更多新闻,他就必需follow更多人,这样它就会花上大部分时间去过滤不必要的推,就会浪费太多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平常人 上网看新闻平均每天花太约半小至一个小时,如何能让普通大众在这半小时内获取当天重要的自由资讯(包括被河蟹的新闻)呢?

功夫网就是本着此目的,只要众多推友上twitter时,加上标签,例如"#gfw",就把身边所发生的所见所闻发布到功夫网上去了。功夫网将整合各类实 时新闻并将其公布出来,让它成为广大的翻墙民众、新闻工作者、天朝官员及海外华人每日必看的互动网站。享受自由资讯是每个国民的天赋基本权利,而不是让它 成为天朝官员的一种特权,我们是要打造百姓自己的"大参考"!

功夫网的功能:过滤各种重复性新闻及算不上新闻的推条,将每天发生的新闻事件集中起来进行滚动直播,并充分利用人肉搜索技术,开设各种新闻专栏。由于国人对小道消息的情有独钟及好奇围观心理,访客量绝不会低的。

举个例子,2009年10月24日发生的湖北长江大学三位大学生救落水少年溺亡事件的惊人内幕却在11月5号才有人敢顶着压力公布出来,前后相差10余 天,那张船家牵尸要价照片才被网友暴光出来,但是在此事件发生的第二天(10月25)就有人已经在天涯论坛公布此事的前因后果,令人触目惊心,但立刻被删 除掉。假若有人看到此消息用带"#gfw"标签发布到功夫网上,那么它比在twitter中推友间互相传播更迅速,更集中,更具有持久性和震撼力。因此, 只要网友打开功夫网就能看到很多惊人内幕和实时新闻。

再例如:2008年10月29日发生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的一起在职高级公务员疑似猥亵女童未遂事件――林嘉祥事件,只要网友齐心协力将些等社会败类的恶行利用twitter公布到功夫网上,将所有的拳头集中到一点,让这败类接受公众的道德审判!

这个功夫网资迅平台只要被架设出来,必定会被墙。那么,打造功夫网能成功吗?

第一,技术支持。有没有技术人员能实现功夫网呢?中文柏林墙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况且在twitter中大有技术人员在。例如作者bang都能自己写出推 特中文圈。当然如果和柏林墙网站的创始人海因合作,共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自由资讯平台,而不只是供人发泄的平台,这个问题好解决。

第二,资金问题。架设功夫网需要很多资金支持吗? 本人没做过类似的事情,但也可以估计出,买国外服务器,请技术人员等,做此平台并不需要太多的开销。况且如果能架设成功,将引来很多围观群众,不论是翻墙 民众,还是政府人员,都会每日必看,尽管它被墙了。因些,这网站日访问量会很高,在此网站上搞些广告作为运转资金也是有钱可挣的。同时,随着人们对新闻的 饥渴而墙内门户网站又满足不了人们的好奇心理,功夫网的日访问量会随之提高的。

第三,胆量问题。创建功夫网是要冒一定的风险,但如果各方面措施做得好,如办移民,申请国籍等,这些都也不会成难事的,况且自己名气打起来了,安全更有保障。

因此,打造功夫网自由资讯平台的成功率是很大的。

呼吁!各位推友如果有条件有技术的话可以去尝试做一个类似的网站,当然名字不一定就叫功夫网!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1/08/2009 04:02: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