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GFW BLOG] 关于切实落实国庆60周年网上维稳和完善的紧急通知

来源:上海快网

关于切实落实国庆60周年网上维稳和完善的紧急通知
 
各互联网运营服务单位、ICP运营服务单位、重点网站运营单位:

    举世瞩目的我国建国60周年大喜日子即将来临,当前,国内外敌对势力针对国庆60周年的网上破坏行动日益增多,且手段各异,涉及面广,极易混淆视听,迷惑群众,造成恶劣的负面影响。对此,省通管局、公安机关要求我市互联网运营服务单位、ICP运营服务单位、重点网站运营单位从现在起,建立国庆60周年网上 维稳和完善有害信息快速处置工作机制,全面进入国庆60周年网上安保临战状态,具体落实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彻底检查本单位/个人所属服务器网站,确保服务器上无未备案网站,一旦由网安部门发现有未备案的网站在运行,将有可能被封闭服务器80端口或者中断网络服务,对不重要或管理不到位的交互性网站(论坛)在国庆期间进行关闭。

    二、落实值班和有害信息处置工作责任制,从本日起,各单位/个人要建立并落实值班和有害信息处置24小时响应制度。请在9月25日前上报各单位个人的安全 员以及联系方式,所留联系方式必须保证24小时都能联系到负责人,一旦接到我司电话或短信指令,应在相关部门通知的时间内予以处置完成。未按规定落实有害 信息处置工作制度,我们将有权中断网络服务,造成有害信息扩散和炒作导致不良后果的,由公安机关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给予处理。对于重点网站最好能提供网站管 理员权限,以方便我们协助处理有害信息!

    三、人防、技防相结合,提高自行发现和处置有害信息的能力。一是落实网站交互性栏目“先审后贴”工作制度。对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以及其它违反现行法律 法规的帖子要及时删除。二是通过技术手段,过滤、删除有害信息。“关键字库”要针对历年有害信息处置的实践,充实完善,使其更有针对性、准确性。三是建立 紧急或重大事件随时报告制度。工作中发现利用互联网组织策划,煽动群众结社、集会、游行的信息,应在30分钟内报我司值班室,电 话:0591-87196789。

 以上通知,请立即贯彻执行。
 
 
                                                                 上海快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州办事处      
    
                                                                                                         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四日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1/13/2009 03:38: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