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GFW BLOG] 国内知名个人空间提供商的知识产权协议

收集了一些国内知名个人空间提供商的知识产权协议。简单说,你在上面发表的信息(包括个人感想、创作、图像等)的知识产权的使用权都被广泛地授予到这个网站了。它利用这些信息几乎没有任何代价。

http://login.sina.com.cn/regagreement.html 
《 新浪网络服务使用协议 》
 4.5
对于用户通过新浪网络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论坛、BBS、新闻评论、个人家园)上传到新浪网站上可公开获取区域的任何内容,用户同意新浪在全世界范围内具有免费的、永久性的、不可撤销的、非独家的和完全再许可的权利和许可,以使用、复制、修改、改编、出版、翻译、据以创作衍生作品、传播、表演和展示此等内容(整体或部分),和/或将此等内容编入当前已知的或以后开发的其他任何形式的作品、媒体或技术中。

 http://www.baidu.com/search/hi_contract.html
百度空间用户使用协议
3.4.2 用户必须保证,您拥有您上传之照片、文字及背景音乐等作品之著作权或已获得合法授权,您在本网站之上传行为未侵犯任何第三方之合法权益。否则,将由您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法律责任;用户不得将任何内部资料、机密资料、涉及他人隐私资料或侵犯任何人的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或其他专属权利之内容加以上载、张贴、或以其他方式传送。

3.6 公共区域内容的许可
  用户同意将您在本服务公共区域(公共区域指一般公众用户可以使用的区域)内上传之照片、文字授予百度全球性、免许可费、非独家、可完全转授权、及永久有效的使用权利,百度可以为了展示、散布及推广张贴前述内容之特定目的,将前述内容以使用、复制、修改、改编、出版、翻译、据以创作衍生作品后用于互联网增值业务或电信增值业务。

 

http://blog.sohu.com/login/reg.do
搜狐博客用户注册协议(搜狐博客服务条款):
7.对用户发布信息的的管理

对于用户通过搜狐网络提供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论坛、BBS、新闻评论、博客、图片、网摘等频道)上传到搜狐网上可公开获取区域的任何内容,用户同意授予搜狐在全世界范围内永久性的、不可撤销的、免费的、独家的和再许可的权利和许可,搜狐可以使用、复制、修改、改编、出版、翻译、据以创作衍生作品、传播、表演和展示该等内容的全部或部分,和/或将此等内容的全部或部分编入其他任何形式的作品、媒体或技术中。

用户不得对他人上传的内容进行复制、出售或用作其他商业用途。

 

http://reg.163.com/agreement.shtml
网易服务条款
15、内容的所有权
  内容的定义包括:文字、软件、声音、相片、录象、图表;在广告中的全部内容;电子邮件系统的全部内容;网易虚拟社区服务为用户提供的商业信息。所有这些内容均属于网易公司,并受版权、商标、标签和其它财产所有权法律的保护。所以,用户只能在网易公司和广告商授权下才能使用这些内容,而不能擅自复制、再造这些内容、或创造与内容有关的派生产品。

 http://reg.hexun.com/html/bqsm.htm
和讯个人门户版权声明

第四条
和讯个人门户中的文章、资料、图片、图表、音乐、视频等内容著作权仅归原作者所有。和讯个人门户郑重提醒用户:用户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包括他人的著作权在内的知识产权以及其他权利, 用户未经著作权人的同意,对他人的作品进行全部或部分的复制或传播,有可能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权时,不得把相关内容发布到和讯个人门户。 

http://reg.hexun.com/html/fetk.htm
和讯服务条款
7.对用户的管理

对于用户通过和讯网络技术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论坛、BBS、新闻评论、博客、图片、网摘等频道)上传到和讯网上可公开获取区域的任何内容,用户同意授予和讯在全世界范围内永久性的、不可撤销的、免费的、非独家的和再许可的权利和许可,和讯可以使用、复制、修改、改编、出版、翻译、据以创作衍生作品、传播、表演和展示该等内容的全部或部分,和/或将此等内容的全部或部分编入其他任何形式的作品、媒体或技术中。

hhttp://xiaonei.com/info/agreement.jsp
校内(xiaonei.com)服务条款
十七、知识产权

用户保证和声明对其所提供的作品拥有完整的合法的著作权或完整的合法的授权可以用于其在校内上从事的活动,保证千橡公司使用该作品不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也不侵犯第三方的合法权益或承担任何义务。用户应对其所提供作品因形式、内容及授权的不完善、不合法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承担完全责任。对于经用户本人创作并上传到校内的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 或视频等,校内网享有永久的非独家的使用权,同时校内网以及千橡公司的其他运营网站有权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发布、播放、出于播放或发布目的而改编或再发行上述作品。 千橡校内公司保留对其网站所有内容进行实时监控的权利,并有权依其独立判断对任何违反本协议约定的作品实施删除。千橡公司对于删除用户作品引起的任何后果或导致用户的任何损失不负任何责任。因用户作品的违法或侵害第三人的合法权益而导致千橡公司或其关联公司对第三方承担任何性质的赔偿、补偿或罚款而遭受损失(直接的、间接的、偶然的、惩罚性的和继发的损失),用户对于千橡公司或其关联公司蒙受的上述损失承担全面的赔偿责任。

这里面网易根本没有提关于用户信息的著作权问题,其他大同小异。除了和讯之外,只强调网站具有作品的使用权,只有和讯还算厚道,指出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但仍享有广泛的使用权。

注:本文转载这些协议的内容,均来自文中连接当前的内容,作者对于内容以后可能的变化不承担责任。作者出于广泛传播的目的进行转载,其他人基于上面的(部分)信息所作出的判断和行为,作者不承担责任。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9/24/2009 05:13: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