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GFW BLOG] 美国政府拟制定“网络中立”规则 

作者:霍珊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名官员19日以匿名的形式透露,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朱利叶斯・格纳考斯基 (Julius Genachowski)将于21日在布鲁金斯学会上发表声明,阐述该机构提议的“网络中立”(Net neutrality)规则,以禁止互联网服务商在其网站上干涉信息的自由流动和一些相应的网络应用。

奥巴马在竞选总统时就曾承诺要支持互联网的中立性——平等对待互联网流量。作为对这一承诺的 支持,如果这个提议获得通过,将禁止互联网运营服务商,如Verizon 通讯公司、Comcast公司、美国电话和电报公司(AT&T Inc)在其网站上阻止或者减缓一些服务和内容流动的可能。

由于没有严格的条例保证网络的中立性,消费者权益协会担心通信公司可能介入电视节目等内容在互联网上的传输。目前,这些都由相互竞争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独家提供。

但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反对这一提议,他们称公司需要确保这些耗费过多宽带资源的应用不会减缓其他用户的网络接入速度。

DSL宽带通讯行业杂志的主编戴伍・伯斯坦(Dave Burstein)说:“这关系到我是否可以关掉我的有线电视,并在网络上看到相应的节目,Comcast公司很在意这件事情,因为他们不希望人们关掉有线电视。这会让公司的收入减少。”

2005年,美国通信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互联网政策的四项原则。两年前,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曾发表声明,将研究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的商业模式,并考虑是否加入保持信息通讯中立这一条款。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现在提出的这条网络中立原则主要适用于高速互联网接入的有线系统。但是,谷 歌等公司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团体倡议,这条网络中立原则应当也对无线接入适用。这会使得那些无线网络服务提供商同样开放他们的所有设备和应用,使得他们也 不能干涉信息的流动和相关的网络应用。

瑞士联合银行的分析师霍杜里克(John Hodulik)说,把这项网络中立的规则应用到无线领域可能有点困难,因为无线领域的规则和有线网络领域的规则有很大的不同。在有线网络领域,美国联邦 通讯委员会可能更强势一些。对于无线网络领域,这些服务提供商花费数十亿美元购买营业执照后,现在在一个既无政府补助,也无政府介入,相当独立的市场中运 营。所以,对无线网络领域的规则制定对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来说是个崭新的领域。

但是,规则的有效性关键依赖于细节的执行。但网络中立规则在细节方面还做的仍不到位,只能防 止一些明显的网络歧视。比如说,关闭一个网站或者减少竞争对手服务的程序包传输等。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倾向于详细阐述现已制定出的新规则。同时也宣称,希 望可以制定出一个适合所有提供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基本标准。

无线贸易集团CTIA的副主席迈凯布(Chris Guttman-McCabe)说,我们将密切关注“网络中立规则”发布后出现的一些未能预料到的趋势,网络中立规则可能会引起人们对一些特定企业(比如说无线网络企业)的投资,从而或许会给美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早在格纳考斯基成为主席以前就开始介入“网络中立”这一问题。去年,美国通信委员会谴责Comcast公司为了自身利益而阻碍或者延缓一些竞争者的互联网的文件共享,后来Comcast公司承诺不再这样做。(霍珊)

关于“网络中立”(Net neutrality):Net Neutrality是一种数据可以在网络上平等地、不受内容、源头和目的地限制地传输的原则。Net Neutrality有时被认为是“互联网的第一宗旨。”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9/22/2009 07:57: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