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GFW BLOG] 少年推特的烦恼a.k.a.爬墙扫盲1

来源:http://angelawood.blogbus.com/logs/47145502.html

讯:为了庆祝天朝六十大兽及大中华防火墙全面升级,本博客将在一周时间内推出一系列庆典活动,敬请关注。

记得绝望主妇里tom说的"他们问我推特是神马,我不鸡道"
连白宫扛坝子都在用,你不鸡道推特,就真的out鸟

三妖四前后,www.twitter.com荣膺中华人民共和国真理部颁发的优秀境外网站奖,同时获奖的还有公认的最佳twitter app., twitterfox,现在它在我的狐狸浏览器里永远是灰色的一个t,让人好不心疼。
管你什么嘀咕哇啦新浪围脖,去你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我只要推特

方法一:http://itweet.net/web/
在推特中文圈出现前,这个是最好用的twitter代理网站。

缺点是页面比较粗糙,字体不够漂亮,复杂操作(比如看用户档案等)比较麻烦,搜索某个用户更是困难……有点是功能强大,每个侧边栏的下拉菜单都包含了很多内容,比www.twitter.com还多,太专业了些。

方法二:http://twitese.appspot.com/
闻名遐迩的推特中文圈,打开页面一看布局简直就是推特官方中文版。操作起来和twitter.com基本一致。

缺点是twitter用户注册时自定义的页面主题显示不出,#貌似也不行。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恭喜李开复小盆友拿到了第一名的大红花!

方法三:Twitterrific
2008 Winner of Apple Award for Best Social Networking Application,罗永浩老师倾情推荐,哪个活生精噶聪明想出了噶嗲的名字凹?这是一款针对mac/itouch用户的app.,所以你鸡 道,mac版本现在已经被和谐鸟,itouch的还可以用。

太漂亮了些,随时随地都好用爱。

方法四:twitter gadget for Gmail
介绍过了网页和插件, twitter gadget是最实用也最方便的。自从gmail搞了lab出来,大家都知道了原来邮箱可以如此personalized如此multi-functional。支持多用户,你的注册邮箱和gmail邮箱不一致也没有问题。
首先进到lab里,看到Add any gadget by URL(我这边是最后一项),enable之。然后回到settings,你会发现多了一个gadgets tab,https://twittergadget.appspot.com/gadget-gmail.xml,输入之。
点击查看原始尺寸
回到gmail邮箱,右侧边栏多了一个twitter窗口,登陆之。

为革命,保护视力。友情提醒您将浏览器字体适当调大,一定会亲眼见到自由的曙光照耀神州大地的内天,恩哼。
如果觉得这个小窗口不舒服,点一下》,它会自动变成gmail的一项,就神马都有辣

实现基本所有twitter功能,还有可爱的表情凹~在不需要调整设置的时候放在小窗口里,边查收邮件边看看简单更新,省去了独占整张网页的麻烦。

虽然设计还不够漂亮,但是和gmail一样的tabs设计我狠喜欢



要 说的是,以上介绍的四种方法以及现在被和谐诸多并非是twitter.com被和谐之后专门为中国大陆网友定做的,正是因为twitter开放api才可 能有这么多好玩的网页、插件被研究出来。我们是到迫不得已了才去找爬墙方法,人家倒是无心插柳了。twitter现在市值大约有10亿美金,不过我天朝威武,万岁万岁万万岁!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9/28/2009 02:58: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