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GFW BLOG] 看你妹之《网瘾战争》海外国服玩家评:做了件伟大的事

来源:http://www.dingbbs.com/cn/2010011754.html

  前记:今天我的来自美国,葡萄牙,泰国,韩国和英国的组员都问我,google在中国到底怎么了。

  我告诉他们我们的绿坝,告诉他们我们无敌牛b的绿坝搜索中在两个谷歌所显示的结果完全大相径庭。告诉他们我们的cwow,即使他们或许没有玩过。

  他们问我,为什么你们不反抗。我说,我们习惯了。

  ----------------------------------

  我是一个cwower,一直在英国玩cwow。

  我的第一个号是一个猎人,从07年开始玩。我的服务器是个乡村服,我倒着时差练级,连和人组队都不敢,虽然那时经常连人都没有。

  那时我升到60级的时候,一直顶着2000+的延迟。他们都说我神经病,但是因为没有体会过国内玩wow的速度,所以我基本没有感觉。

  打raid级fb的时候,我不能上ut,也不能上yy,一直都是和男友开着msn,听着他寝室另一个人的音响和工会开荒。买了代理延迟已经能降到700-800,但是电脑一直只有3-10帧左右。从08年底开始第一次和工会打raid级fb,现在的大号是一个三系都修的小德。

  去年的6月份回国第一次上yy,听到工会人的声音的时候,心里很激动。原来这是rl的声音,这是奶爸的声音,这是那个dps的声音。

  他们说,你回来了。

  当我能上yy的时候,网易关服了。当时我大学毕业,还有半年的时间等待wlk开放,因为我想和工会一起开荒,我很庆幸我在国内。

  可是wlk没有开。

  现在我在09年的12月31日回到伦敦,买了20m的网络,能上语音了,延迟也尽量降到400-500,也换了新的本本。

  可是wlk依然没有开。

  这半年我和所有的nga玩家一样,看着整个维权行动的风风雨雨,看着教授们的滑稽小丑般表演,完全扯蛋的理论,看着舅舅们一次次带给我们希望,却一次次让这个希望落空。每过一段时间,都有玩家很激动在议事厅里面发帖子告诉大家有个193的补丁。议事厅里面的玩家都只有叹息,抱怨和离开。版本不开,服务器彻底变成了畸形的状态,g团遍地开,小号快餐式对职业没有理解,工会一个又一个因为没有办法组织活动而被卡散。我们去台服,被台服玩家骂,忍受着延迟,还有代理的费用。

  其实根本不是人的原因,因为审批,是国服的运营商自己使得玩家们把一个优秀的游戏成功转变成了一个和国内网游一样的rmb游戏。

  ------------------------------------

  我不能代表任何人,更不能代表别的在国外玩cwow的玩家。我只是代表我自己,感谢cwow工会里面的朋友在我孤单寂寞的国外生活,陪伴了我。

  我要省着钱读书,节省生活费用,所以我选择了cwow,来维持和陪伴远在中国的男友的关系,和结交来自中国其他各地朋友。

  或许别的出国的孩子,有大把的钱花在一件又一件的lv或者burberry上,我没有。

  他们明明设计做的烂的一塌糊涂的时候,还人手一部mac pro的时候,我没有。

  他们把欧洲玩遍了,一个一个地方去旅游,把伦敦的中餐馆当做食堂的时候,我没有。

  我晚上要打工,挣自己的生活费用。我没有钱和他们晚上去pub,没有钱和他们每天都去吃中餐馆,也没有钱去买衣服或者比国内便宜很多的名牌和大家交流购物经验。我自己给自己做饭,窝在宿舍发奋读书哪里也不去。

  那时只有cwow陪伴我,对,我只能通过听别人的音箱一起和国内的玩家享受一点游戏的乐趣。

  这个乐趣每小时4毛钱人名币。

  别问我为什么不去欧服,即使我口语和交际能力已经足够让国外人选我做leader,我还是喜欢听中国的方言。

  希望听"信春哥,得永生"喜欢听工会的人骂"你妹"。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高尚。

  我不能和我一直在一起4年却两地分开3年的男友一起过情人节,春节。但是我可以在游戏里和他玩雪球,打架赛车,还有在沙城的上方翻跟斗。

  新年的时候,我背着行李从国内到伦敦,打开wow,和工会的朋友,和我的爱人一起在沙城上看烟花。他们去睡后,我继续忍受孤单。

  是的,过几周就是2010年的春节和情人节。我还是一个人在这边,我能做的,和亲人们视频完后打开cwower,和工会的朋友们说句:春节快乐。或许和他们一起刷两次小副本,咒骂完开尸体的人黑手后下线。

  对,每小时4毛钱人名币。但是我很快乐,即使我每次睡觉前都会想在国内的他,和我的家人,但是其余的时间我不孤单。

  不要说父母花那么多钱送你来读书,你却玩网游。我告诉你,我没有。在我玩cwow这段时间(其中有一年是final year),我拿了两个学位,考上极好学校的硕士,在国内也马不停蹄的实习工作了半年。

  我把我的娱乐成本已经降到了最低,我可以让任何专家教授来检查,我是否因为把这些钱白白的浪费!

  --------------------------------------

  就在前天,有个国外的wower,写了一篇帖子说我们应该找到正轨的途径去维护自己的声音,哪怕明明没有结果。我写了好长的回帖,说明我们应该这么做。很多事情不给自己机会去做,是你自己把奇迹也扼杀掉。如果不做,是100%会没有结果,但是做了,或许你也能有哪怕微乎其微一点点的胜算。

  但是那篇帖子很神奇的被砍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或许nga的版主认为这是徒劳的,因为有太多这类声音出现,必须建立一个集中讨论帖或者选择一个最有力的去进行申诉。那时我对nga很失望。

  但是今天晚上10点钟回到宿舍,才看到这个《网瘾战争》的视频。心里真的很感动,遂写下这篇文章。

  我觉得你们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情。或许别人只能当做笑料看,或者这仍没有能够改变任何事情的结果,但是你们发出了声音。让这个视频在网站之间,校内网,youtube,facebook,twitter能够进行传播。已经很伟大了。因为你们用了心思去做。

  感谢做视频的人,为了我们发出呐喊。

  起码看到了这个视频被转载,能够代表了cwower即使没有依靠什么民主力量去改变了什么事实,但我们有发声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的经过。

  即使我们只能忍受,但是我们捍卫了我们说话的权利。匿名不可耻,因为要生存。这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游戏,不能像google一样,因为和XXX 的纷争而让中国的绿坝登上世界性的外交舞台。总有一天我们会离开这个游戏,但是我们为此努力过,呐喊过,争取过。 即使失败,也精彩。

  wlk来不来,我们都很淡定,因为我们努力过了。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2/2010 08:11: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