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GFW BLOG] 中国公益2.0昆明培训日程及培训课件

来源:中国公益2.0

研讨会日程表

“开放、共享、(人海)参与、(娱乐)体验、创新”

时间:2010年1月7-10日

地点:云南.昆明.西南林学院林学楼3楼311-1室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所有课件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发布。

如果无法打开课件,请下载福昕PDF阅读器(Foxit reader)

讲师

2010.

01.06

16:00~18:00 报到
18:00~19:00 晚餐(学员自理)
19:30~21:30 学员破冰 微  风
2010.

01.07.

星期四

促进草根协作的2.0工具介绍与练习

9:00-9:15 学员介绍
9:15~9:35 Web 2.0思维/NGO 2.0案例 王  瑾
9:35~9:50 NGO2.0平台使用介绍 周荣庭
9:50~10:25 Google Groups 谢  栋
10:25~11:05 Skype 谢  栋
11:05~11:15 茶  歇
12:30~14:15 午餐、午休

促进草根组织内部管理与沟通的工具与练习

14:15~15:15 RSS 施  松
15:15~17:00 维基 施  松
17:00~17:15 茶歇
17:15~17:50 谷歌日历 李建博
17:50~18:00 网络监管 李建博
18:00~19:00 晚餐
促进组织对外宣传的2.0工具与练习
19:00~20:00 Twitter等微博的应用 刘  勇
20:00~21:00 公益组织与网络知识产权 施  松

2010.

01.08.

星期五

9:00~9:40 Listen 2.0 王  瑾
9:40~11:00 谷歌地图 I 施松 & 自然之友
11:00~11:15 谷歌地图 II 施  松
12:15~14:15 午餐、午休
14:15~15:30 博客与博客营销 谢  栋/马俊河
15:30~15:45 茶歇
15:45~18:00 Survey 1 谢  栋 & 沈瑞松
18:00~19:30 晚餐
19:30~21:30 学员分享 李梁

2010.

01.09.

星期六

9:00~10:30 Survey 2 谢  栋
10:30~10:45 茶歇
10:45~12:15 Google Earth 施  松
12:15~14:15 午餐、午休
14:15~16:15 视频上传 李建博
16:15~16:30 茶歇
16:30~18:00 社交网络SNS 1 谢  栋
18:00~19:30 晚餐
19:30~22:00 自由活动-杀人游戏

2010.

01.10.

星期日

8:30~9:30 社交网络SNS 2 谢栋
9:30~11:00 搜索引擎优化 1 施  松
11:00~11:15 茶歇
11:15~12:15 google wave 廖念秋(贵州促进会)
12:15~14:15 午餐、午休
14:15~14:25 中国草根2.0思维案例 马俊河(拯救民勤)
14:25~14:35 祈愿行 张正文(兰州慧灵)
14:35~14:40 谷歌企业应用套件 刘 婕(陕西妇研会)
14:40~18:30 WEB2.0头脑风暴与分享

/填写评估表

各组
18:30~19:30 晚餐

说明:

1.破冰活动地点: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

2.培训地点:西南林学院 林学楼3楼311-1室




讲师介绍:

王瑾:

女,祖籍南京。麻省理工学院比较媒体研究、中国文化研究讲座教授、新媒体行动实验室主任、中国科技大学访问教授、中国大陆知识共享 (Creative Commons)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王瑾也是公益组织2.0项目的发起人。 研究方向集中于中国新媒体文化与新媒体应用、娱乐媒体与广告营销、及数字媒 体政策等领域,同时担任十二家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著有《品牌新中国:广告、媒体和商业文化》等八本学术论著。为公益组织2.0项目总筹划负责人与培训项 目主任。

周荣庭

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副教授,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执行主任,知识管理研究所第一副所长,中国科技传播研究会副秘书长。从事网络传播与新媒体 研究,曾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德国海德堡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访学。著有《网络出版》、《信息技术及其应用》等学术论著。为公益组织2.0平台建设主任与 项目主持人之一。

谢栋

男,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先后就读于信息管理与决策科学系、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和管理学院,博士方向为传媒管理。2001年本科毕业后于科技传播 系任教,担任教学实验中心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媒体、网络传播与技术传播。目前为“公益组织2.0”平台建设的技术总监。

施松

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新媒体行动实验室研究人员。美国麻塞诸塞州州立大学的传播学系博士研究生。中国大陆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项目研究人员(2006-2007)。研究方向集中于中国新媒体(互联网/手机)的社会文化影响。1999到2006年,草根NGO绿网 (www.green-web.org)核心志愿者。2004到2006,绿网草根ngo信息技术支援项目参与者.

李建博

男,昆明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毕业,2009年2月加入NGOCN任网络技术统筹,曾参与创办草根志愿团体EXIDEA,并参与昆明当地多家草根NGO的技术支持工作。昆明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毕业,2009年2月加入NGOCN任网络技术统筹。

廖念秋:

男,所在单位:贵州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促进会,主要负责做网络信息.
关注领域:互联网一些最新的应用,wave,linux等.

沈瑞松:

男,外号松鼠,爱好徒步、单车、登山、听音乐,任济溪环境交流网络 网络运营主管,负责维护网站、论坛、wiki、SNS一系列平台及在线调查、在线项目申报等工具,后台管理经验丰富。另业余从事八卦和被八卦等事业,并尝试用经济学原理解释八卦行为。

马俊河:

男,甘肃民勤人,拯救民勤协会创始人之一,发起建立拯救民勤志愿者国栋生态林基地,在甘肃民勤地区进行荒漠化的治理工作。多年来,利用网络的便利, 发扬web2.0精神,综合用运多种网络工具,招集人员,募集资金,目前已经治理荒漠面积150亩。建立天下民勤网,用手中的笔和照相机忠实记录甘肃民勤 地区荒漠化的点滴,反映沙区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张正文:

男 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发展部协调员 2008年5月开始涉及并加入NGO的圈子中来,并深深的喜欢上这个行业,2008年11月来兰州慧灵工作,并逐渐射入 公益组织网络营销和社会企业的理论与实践。

刘婕:

女,祖籍东北,长于西北,九十年代中期于一所民族大学中文系毕业,工作十几年间辗转于国营企业、民营企业,目前落脚于社会团体,跻身NGO行列,有幸成为公益组织中的一员,以传播公益理念为已任,献身公益事业,愿天下乐生,愿民众乐生。

刘勇:(ooof)

男,很长时间以来,以为尽己所能、尽善尽美就能把人生的事情处理好,但支离破碎的现实逐渐改变了这种认识,我意识到参与 到社会、修善自己才是积极有意义的方式。目前希望在 LIAIW/临汾IT圈、闻汇教育学校、单位、NGO20、年会/blog/twitter群、家/亲戚、同学圈这几个我的群体有更好的融入和参与。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2/2010 03:38: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