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GFW BLOG] 美国国务卿将力推自由网络访问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计划在周四宣布,美国将把不受限制的互联网访问作为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务。

希拉里在数周前就开始准备发表这一声明。谷歌(Google Inc.)上周指责中国黑客攻击了该公司的电脑网络。希拉里的高级顾问Alec Ross表示,这一同时针对中国持不同政见者的网络攻击也是希拉里打算解决的问题。

Ross称,作为一项新的措施,美国国务院(State Department)计划向倡导互联网自由的群众运动提供财务支持。

Ross补充称,希拉里认为互联网自由对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在海外推行民主的一贯立场至关重要。他还称,希拉里希望通过努力,使接受互联网审查人口占全球人口的比例在目前30%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1/2010 04:22:00 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