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GFW BLOG] 五中文网站关于网站受到恶意攻击的联合声明

来源: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0/01/201001241220.shtml

近日,独立中文笔会、维权网、参与、新世纪新闻、民生观察等中文网站受到来自DDOS方式的攻击,致使网站无法登陆,后台数据受到侵犯和破坏。我们对这种以卑劣手段攻击网站,侵犯网络自由与言论自由,损害公民发布与获取信息权利的违法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与严正警告!

   据网站服务商介绍:本次攻击是北京时间23日下午约4点开始。开始DDOS攻击的带宽占用350M,到下午5点20分,攻击强度加大到2GB/ 秒。为保护网站不受进一步破坏,服务商被迫把服务器的IP设置为无法访问(null routed),到23日晚近12点,服务商才恢复IP允许访问,但访问仍通过特别的防火墙,直到北京时间24日早晨8点,服务商才说攻击停止。另外,此前维权网、新世纪新闻网都被黑客放置了恶意代码,目前故障仍在排除中。据服务商分析指出,这次DDoS攻击使用假IP,需要特别的手段才能查到真实的来源。
   
   据网络维护工程师调查,本次DDOS攻击,是利用合理的服务请求来占用过多的服务资源,使服务器无法处理合法用户的指令,从而使正常用户无法访问网站。而发动如此大规模的攻击,绝非一般的简单黑客所能为,基本可以确定是有组织的行为。
   
   本月2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网络政策方面发表了“网络自由”演讲,其中暗示着对前不久GOOGLE因受到攻击而准备退出中国市场事件的回应,指出“在一个相互关联的世界里,对一个国家进行网络攻击,可被视为对所有国家的攻击”,及“任何实施网络攻击的国家或个人,都应该承担后果和面对国际社会的谴责”,并提出“通过强化这一信息,我们可以建立国家间的行为准则,并鼓励对全球互联网的尊重。”
   
   在世界呼吁网络自由声起之际,出现如此大规模攻击理性、和平的人权网站事件,这完全是一种公然与文明为敌,挑衅网络自由准则,仇视国际互联网发展,公然侵犯公民言论与表达自由权利的违法行径。因此应该受到文明世界的一致谴责!为了使这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受到必要的追惩,付出应得的代价,我们保留依法追究的权利。
   
   独立中文笔会网
   维权网
   参与网
   新世纪新闻网
   民生观察网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4/2010 09:29: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