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GFW BLOG] 希拉里 将点名批中

来源: 联合新闻网 转自:http://www.1688.com.au/site1/news/world/2010/01/20/699403.shtml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将于廿一日将在华府发表网络自由及安全演说。她将点名中国等国家干预网络自由,并公布美国协助突破网络封锁的计划。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国际事务研究员柯纳齐十八日表示,希拉里将说明国务院如何发展反网络过滤方式,使中国人民得以接触未经过滤的讯息。

  柯纳齐说,过去欧巴马政府只是私下向中国抗议中国黑客侵入美国政府的网络间谍战行为,但今后网络安全将成为欧巴马政府的重要议题。

  另有美国业者指出,由于难以藉由人权管道处理谷歌事件,美国有可能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TO),以违反自由贸易的方式处理。

  柯纳齐说,他不认为中国会在此事件上让步。「谷歌中国」只占中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但使用者多为中产阶级及菁英分子。他们多半以「翻墙」系统跳过官方封锁,但「翻墙」在中国属违法行为。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1/2010 04:49:00 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