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GFW BLOG] 乱管互联网别成为中国特例

来源:http://hi.baidu.com/ljdrx/blog/item/be47750112832a89e950cd9a.html

 如果哪天我写一篇《按时吃饭已成世界人民惯例》,大家别笑,废话不只我一个人在讲。近日网上就有奇文《依法管理互联网已成世界各国惯例》,这与《按时吃饭已成世界人民惯例》有何不同?

  不知道那位作者是要告诉我们什么重要观点。互联网这么大,当然要管,肯定得管,不管那不是乱套了,人人都知道的道理,就算还没有成为"各国惯例",我们作为大国都要敢为天下先,管在前头。

  谁都知道互联网得管起来,就象谁都确认人得吃饭一样,理直气壮,没有什么心虚的。人不吃饭就得饿死,互联网不管,速度就上去,资费也下不来,垄断除不了,低质低效的服务不能好转,这是一定该管,一定得管的,我们也一直在管。从互联网进入我国开始,就在管了。

  管了这么多年,居然还有人挖空心思谈《依法管理互联网已成世界各国惯例》,这啥意思?啥导向?我怎么听出有点心虚的味道。

  依法管理互联网,根本就是正常的工作,根本就不需要找隔壁邻居作参照系,根本就不需要用这样的废话文章来论证。

  可是,这样的废话文章偏偏就出现了,真不知道它是要传递什么信息,要我们心平气和接受什么东西。

  我觉得, 与其辛辛苦苦创作《依法管理互联网已成世界各国惯例》,不如整一篇《乱管互联网别成中国特例》来得实在。

  我们要思考的,不是要不要管理互联网,而是精益求精,多多思考我们互联网管理工作中,有哪些偏差,哪些不足。互 联网就是一个新社会,我们要顺应信息时代潮流,让互联网更文明,更包容,更畅通。那些"文字狱"、"敏感词"、随意过滤和随意删除、动不动就实名制、心血 来潮就浪费巨款搞"绿坝"、愚蠢地封锁国外网站逼使国人纷纷学用翻墙软件看世界......凡此种种,是世界惯例,还是部分国家的惯例,还是中国特例?

  生在中国都希望国家文明和谐,繁荣进步。我们衷心希望互联网健康发展,领先世界,技术上领先,观念上领先,管理上领先,成为世界的榜样。而不是让世界看笑话。

------------------------------------------------------------------------
新闻参考:
http://news.sohu.com/20100820/n274350482.shtml 依法管理互联网已成世界各国惯例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8/25/2010 05:04: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