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GFW BLOG] Google App Engine+GAppProxy架设个人翻墙代理服务器详细教程【基础篇】

来源:八亿空间

如果说使用SSH配合Firefox翻墙这种翻墙称为翻墙利器,那么在Google app engine上搭建GAppProxy个人代理服务器来翻墙可以称之为“翻墙神器”!

:想要使用此种办法搭建个人独享的代理服务请先看完以下文字

  • 此种翻墙教程网上有很多教程,大多出自两三人之手,其余为转载,新手很容易遇到问题,遇到问题了提问也没用,他们没法解答。
  • 高手写的教程容易忽略细节,对他们来说习以为常,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新手却很难,一个小小的步骤省略了我们就打住了,后面的事情做不下去了。哲哲花了7个小时搭建成功了,要是让我再做一遍10分钟足以。
  • 在Google app engine上搭建GAppProxy个人代理服务器最大的有点是速度快!谷歌的服务器访问全球的网站都很快。使用twitter,Facebook延时 在80到150的样子,和访问百度差不多!做网站的朋友知道国外的服务器在国内使用非常快的延时也在200到300。

在Google app engine上搭建GAppProxy个人代理服务器目前有很多bug,比如登陆问题,下载限制为1M,以及给别的Wordpress博客的回复有的不成功,还有就是Youtube的视频看不了,以及其他的一些问题。(目前这个问题已经解决,稍后本站将给出“改良版”和“完美版”两个教程

二:认识下Google app engine和GAppProxy这两个新玩意

  1. 你可以把Google app engine当作谷歌提供的免费服务器,不过它不是PHP的也不是ASP的,而是别的语言,理解到这里就可以了,详细的内容可以到http://code.google.com/intl/zh-CN/appengine/这里查看。
  2. GAppProxy,你可以把它当作翻墙软件,包括两部分,一部分在自己电脑上叫做客户端,另一部分它运行在 Google App Engine(GAE) 上,为 GAppProxy 的客户端提供服务。这两部分合起来构成完整的翻墙软件。

三:安装GAppProxy代理服务器详细的步骤:用一句话概括是把GAppProxy的属于服务器端的文件上传到Google App Engine(GAE),运行GAppProxy客户端链接到服务器,设置浏览器的代理,ok!开始自由冲浪!(我详细讲步骤,中间有些叙述错误望包含,我非计算机专业,资历尚浅)

  1. 用 Google 账户登录 Google App Engine 后,点击 Create an Application 创建一个应用程序。
  2. 下载并安装 Python 和 Google App Engine SKD并安装。
  3. 修改一个文件,用特殊的办法把服务器端文件上传到Google App Engine(GAE)。
  4. 修改浏览器代理,运行客户端,开始自由冲浪!

================================详细步骤见下面================================

在写下详细步骤之前首先感谢以为署名“wallproxy”的这位朋友,经这位朋友指点哲哲对Google app engine有了更多的认识了!目前先写下这个搭建个人代理服务器的基础教程,稍后将按照“wallproxy”这位朋友的指导陆续写下改良版和完美版两个教程,为什么不直接把完美版的搭建教程拿出来呢,因为目前基础版的教程能满足很多朋友的要求了,并且搭建起来相对容易些,希望搭建继续关注八亿空间,期待下一个详细的教程出炉。

第一步:用 Google 账户登录 Google App Engine , 创建一个应用程序

点击此处链接到官方注册 Google App Engine: 用 Google 账户 登录 Google App Engine 后,点击Create an Application 创建一个应用程序。

这一步要输入手机号才能开通,输入手机号的格式是+8613888888888,收到一个验证码后填入即可开通,没有这一步验证无法开通,也不要对谷歌有顾虑,他不会给你打骚扰……

然后会进入创建程序的详细信息界面,这里需要填写两个内容,第一个填写的是ID,形式上相当于二级域名的前面那部分,最后得到的是yourname.appspot.com这样的域名。填写了点Check Availability验证下看是否被占用。然后填写个应用名称,建议用英文或数字的,这个不重要。然后勾选同意,点击“save”保存。

到此第一步就完成了,我们已经创建了一个应用了。网页留在那里就先不要管了。

第二步:下载并安装 Python ,Google App Engine SKD,下载客户端 GappProxy和服务器端fetchServer文件,稍后用

点击Python进入官方主页,点击左侧的Download下载最新版的python的windows安装包。很不幸的告诉你,主页可以正常进去,其他的栏目链接也能正常进去,唯独下载页面打不开。挂上我自己的代理就打开了,又想问候谁母亲了!

点击Google App Engine SDK进入SDK下载也,下载windows平台的msi文件就可以了。

安装很简单,请先安装Python,然后安装Google App Engine SDK,Python默认的目录是系统所在盘的根目录下,SDK默认目录为X:\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_appengine\,也不要改动,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客户端和服务器端文件的直接下载地址: GappProxy | fetchServer
如果不能下载,请到点击前往下载页面

第三步:修改文件,并上传到刚才创建的谷歌的应用程序服务器

把刚才下载到的fetchServer压缩包解压,复制到X:\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_appengine\文件夹下面,如果fetchServer文件夹名字太长可以修改下,看下面的截图,不要放错地方咯。

修改fetchServer文件夹中的app.yaml这个文件夹,把第一行的application后面的字母修改为你刚才申请的ID,就是那个二级域名的前面那部分。注意要用notepad++等专门的代码编辑软件打开,不要用写字板,记事本!

上传到谷歌的服务器,这和FTP上传不一样,请按照一下步骤操作:

  1. 依次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就打开了命令提示符。
  2. 输入 cd X:\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_appengine\(x修改为你刚才安装的盘符)转到 X:\Program Files\Google\google_appengine 目录。
  3. 输入以下命令行: appcfg.py update fetchserver,回车,按照要求输入 Google 账户及密码,输入密码时光标不走动,你依次输入完整密码就行,一次不成功就多试几次。
  4. 上传成功后http://yourname.appspot.com/fetch.py这个地址会有如下显示,如果打不开就是上传的问题,重新上传吧。


第四步:修改浏览器设置,解压GappProxy客户端并运行

哲哲的电脑安装了四个浏览器,默认的浏览器为Firefox,我修改了IE8的代理后没反应,修改了火狐的代理后立马能用了。问题在哪里没有去寻找,因为我基本不用IE的。

IE浏览器修改方法:“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局域网设置”代理设置为127.0.0.1:8000。

Firefox代理修改方法:“工具”–“选项”–“高级”–“网络”–“设置”–“手动配置代理”设置为127.0.0.1:8000。

GAppProxy客户端本身为绿色软件,不需要安装。双击即可解压。解压后运行gui.exe,第二行打勾,填写http://yourname.appspot.com/fetch.py点击“save”保存。然后退出去,重新打开gui.exe。

最后的说明:点击Statue提示“Proxy is running”还不能上twitter的话,点击Service,提示要不要把GappProxy作为系统服务,随便你了。

这个是基础教程,成功后你可以尝试下上twitter和facebook官网的速度,跟打开百度一样,哈哈,这样的速度任何一个公用的代理都达不到吧,毕竟是谷歌的服务器搭建的代理。登陆问题怎么解决呢?你使用其他的翻墙方式登陆过twitter的话,再使用我们刚搭建好的代理服务器就已经自动登陆到Twitter了。对于国内的网站登陆问题怎么解决呢?下一个改良版的教程会有详细的说明。搭建过程中遇到问题了就多思考下,多使用谷歌搜索下,也可以在右上角的“关于”中点击QQ和GTalk的临时会话联系我,当然GTalk加我为好友会更方便。

最后希望大家推荐此教程给你的朋友们,大家共享自由的互联网,欢迎订阅八亿空间,欢迎关注八亿空间“改良版”和“完美版”的翻墙教程。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8/30/2010 11:41: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CDTcaoni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