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GFW BLOG] 万能即时通讯工具――Pidgin

来源:http://wangqige.com/multifunctional-chatting-tools-named-as-pidgin/

2010年11月3日,一个将永载互联网史册的事件发生了,中国最大、最成功的互联网企业腾讯强势宣布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提供QQ服务,于是用 户被迫在360和QQ之间做一个选择。虽然腾讯的如意算盘很好,一般来说QQ是我们的必需品,而360不是,因此一定会舍360而选QQ,然而,出人意料 地,网民中竟然有很大一部分选择了支持360(尤其是电脑小白们),校内上、微博上、QQ签名都是留MSN帐号的,大有集体抛弃QQ,拥抱MSN的迹象。

    然而,就是这样一次集体逃离QQ的行动,导致出现了许多“分裂”,虽然绝大多数人都是选择MSN作为替代品,但是仍有部分选择GTalk、 Yohoo!Messenger、飞信等等,在这种“分裂”下,我们无助了,谁也不想每次开机都同时启动4、5个聊天工具吧,虽然聊天工具不是什么大型软 件,但是毕竟也会占掉许多内存,也会拖累系统的运行效率。因此,我们要选择一个更少内存占用、更小社交影响的聊天工具,而Pidgin就是一款非常值得我 们选用的聊天工具。

    Pidgin是一个跨平台的实时通信客户端,使用GNU通用公共许可证发布。这款软件支持多个现时常用的实时通信协议,让用户可以用同一个软件登录不同的 实时通信服务。现在Pidgin已支持的国内网民(相对)比较熟悉的实时通信协议有:MSN、GTalk、QQ(仅理论上支持,实际使用有非常多的问 题)、Skype、飞信、ICQ、Yahoo!Messenger、Facebook chat(大陆地区被墙)、Twitter(大陆地区被墙)等等。因此在这种聊天工具非常分裂的情况下,使用Pidgin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和各好友的联 系,而且别看Pidgin支持这么多协议,它占用的硬盘和内存都是非常小的,最最重要的,由于它是开源程序,所以我们不必担心它会悄悄扫描我们的硬盘,上 传我们的隐私。

    刚刚使用Pidgin时,也许你会觉得很不习惯,它的界面是如此的朴实,甚至说是简陋、不堪入目。其实这完全是我们一直以来被以Windows为首程序带 出来的坏习惯,什么都要漂亮、奢华,好像“美观”是必须的。殊不知,简单才是美,程序的根本是它带给我们的效率上的提升。Pidgin原是Linux下的 聊天工具,因此它的界面是在GTK+环境下建构的,和Windows下的界面风格有很大的不同。对于长期使用Windows的人来说,这种界面仿佛是 Win98时代才能看到的,但是对于Linux用户来说,它的界面代表了一个时代,即使是现在也是非常美观的。但是由于Pidgin是为Linux开发 的,因此在Windows下的界面就是默认界面,没什么特点了。

    Pidgin下载:http://pidgin.im/download/

    Pidgin实用插件下载:http://developer.pidgin.im/wiki/ThirdPartyPlugins

    Pidgin飞信插件:http://code.google.com/p/pidgin-fetion/downloads/list(Windows用户请下载第二个)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网憩阁

本文链接地址: 万能即时通讯工具——Pidgin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11/21/2010 01:20: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