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GFW BLOG] Google公布接受各国政府审查的相关数据

来源:译言

原作者:
来源Google releases data on governments\' demands for user data, site censorship
译者王仙客

    从互联网巨头Google的经历,我们可了解渴望得到在线用户数据的并非只有广告商,还有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各国政府。

    这个搜索引擎提供商披露了公司所接到的来自世界各地政府机构要求获取用户隐私的频率及要求审查的申请。Google希望阐明政府的做法及组织阻止互联网上信息的做法。

    “站在Google的立场,我们相信更大的透明度有助于减少网上的审查,”谷歌首席法律官员大卫德拉蒙德表示。

    他表示相对于2002年仅有4个国家而言,现在有超过40个国家队互联网信息进行审查。中国设立

防火墙使得国内用户不能获取信息,同时还通过技术手段阻止用户相互之间进行交流。

    从Google提供的数据来看,2009年7月到12月期间,巴西和美国针对个人用户数据提出的审查要求最多。上述两个国家对用户在Youtube和社交网站Orkut等网站上的数据提出的审查要求超过3000次。

    巴西和德国名列要求删除数据名单的前两位。巴西要求Google在其旗下Orkut网站上的删除申请达150次,Orkut在巴西非常受欢迎,也常有被冒 名顶替的网友。在德国,删除请求主要涉及支持纳粹的内容及涉嫌诽谤的诉讼。Google并未提供关于中国的相关信息。它表示该国视“审核要求为国家机密, 所以现在我们不能公布这些信息。”

    Google所提供的数据晦暗且包含变量。其中,针对一个网站的审查请求可视作针对数百个网站审查请求。Google表示它将半年更新一次这个数据,以期使审核请求信息更加细化。

    Google提供的少部分信息也直接关系到了该公司与网络审查的斗争,这也直接促使了上个月Google迁出了其设在中国大陆的服务器。Google表示 全球多数的网络审查都是合法的。执法机构经常要求删除在Youtube上涉及诸如虐童、暴力侵犯、色情裸露等不合标准的视频信息。

    这些公布的数据也揭示了各国在处理网络信息手法上的不同特点。以意大利为例,该国的互联网隐私权法律就比美国更强大。在印度,涉嫌诽谤的投诉交由当地警察局之后,再由他们联系Google并从Orkut上找到骗子的蛛丝马迹。 

    互联网及电信运营商长久以来一直在抱怨联邦和地方政府,因为后者常要求他们交出储存在他们网络和系统中的用户信息记录。

    就在周一,亚马逊起诉了北卡罗来纳税务机关,因其要求亚马逊提供其网站消费者的购买细节,这些细节甚至包括消费者所购书籍的书名。国家税务部的官员肯尼斯对亚马逊的判断表示了质疑,他表示政府并未要求亚马逊公布具体的书名,而仅仅是了解消费者购买的大致情况。

    Facebook也经常接到联邦和州立政府就用户涉嫌民事和刑事案件而要求提供信息的请求。微软正推动电子通信隐私权法的改革,该法案涵括云计算,旨在保护用户隐私权信息免受外国及本国政府的信息审查。

    部分互联网巨头表示他们并不会立即仿效Google的行为。雅虎表示,执法请求只涉及极少数的用户,公司一般不会讨论这些问题。

    微软表示公司正着手联合其他公司和公众权益组织形成一种机制,此种机制的形成将有助于政府信息审查趋向公开和透明。  

    Fcebook 周二晚表示他们依然在研究谷歌面对政府审查的此种方式。

     来源:华盛顿邮报 2010-04-21  

     作者:Cecilia Kang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4/23/2010 02:08: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