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GFW BLOG] 用Tunnelier实现局域网共享ssh代理

转自:http://igfw.tk/archives/1310

上网的时候发现,许多人对收费ssh账号颇有微词,认为一年几十块钱是个天文数字。其实,习惯免费是种不好的习惯,因为收取适当费用能换用户体验的极大提升。

好,一个人无法支持几十块的天文数字,多人共享账号呢?许多ssh服务提供商禁止账号多开,但是没有限制流量,这就给投机分子提供了可趁之机。前提:这里局域网只是公司、校园等小范围的LAN,暂不包含China Lan大中华局域网。

Tunnelier是Bitvise团队开发的一个ssh客户端,功能包括ssh客户端、sftp客户端、端口转发功能(tunnel)。当然Tunnelier和myentunnel都只是一个代理软件,ssh账号需要你自己去弄啦。

官方下载地址:

安装版:http://dl.bitvise.com/Tunnelier-Inst.exe
绿色版:http://tp.vbap.com.au/download (墙)

ps:之前有人争论说myentunnel的传输速度不如Tunnelier,其实是个误解,原因是之前myentunnel使用的旧版plink.exe将速度限制在40KB/s。可以下载Dev版的plink.exe (288KB)替换myentunnel目录下原有的文件。经测试,连接dreamhost主机的速度很容易突破200KB/s。

本篇只讲Tunnelier的局域网共享代理。

运行Tunnelier,照下图

Login主管登陆信息:Host填写服务器地址,Username填写用户名,Initial meth选择 password,Password填写用户密码。Store encrypted password in Profile 将密码以加密形式保存到账号文件中

照上图填好后,点击左下方的Login按钮,会弹出以下对话框。如果是自己的电脑就选择第一项保存密钥。公用电脑选择第二项。

Options选项,右边方框中的钩钩全部去掉,除非你想自动弹出远程终端和sftp窗口。

Service,关系到代理服务了。Listen Interface:0.0.0.0表示接受局域网内其他上网设备使用你的ssh-d代理,如果设置成127.0.0.1就只是你自己享用了~;Listen Port 端口习惯性的设置为7070,也可以设置成其它的。
开启共享后,局域网中其他设备只要设置浏览器socks5代理到你电脑在局域网中的的IP,如192.168.1.100,端口7070。就可使用此代理。当然, 你自己的浏览器设置为127.0.0.1:7070。参见chrome遨游、世界之窗

启用压缩。

Save Profile,将服务器、用户名、密码保存到一个.tlp文件中。
Open New Terminal Console打开此服务器的远程控制终端。
Open New SFTP Window打开此服务器的SFTP文件传输。

Tunnelier功能过于全面,有待共同挖掘~还有,Tunnelier的断线自动重连功能比Myentunnel好用,不会出现超时自动断开的现象。

PS:感谢朋友提供的开机自启动、自动连接方案:创建 快捷方式 启用 参数 "-loginOnStartup"

或者在Tunnelier快捷方式的目标里最后面粘贴-loginOnStartup,横杠前面要加入空格。

然后将快捷方式拖至启动菜单

来源:看天吃饭 原文:用Tunnelier实现局域网共享ssh代理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10/29/2010 07:05: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