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GFW BLOG] 致真理部-于任网络监察主管一职的自荐信

 来源:尘&泊

 此信已与2009年圣诞节当天,寄至工信部和网络舆情监管办公室专用邮箱,cao@kao.ri.

      写完再读——但愿这不要成为中国互联网的末世预言!

真理部的同志:

      你们好!我是一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不合法公民,一位未成年人,但我怀着赤诚的热心和对党的忠心,申请担任网络监管部门主管人员。

      也许你们对雇佣童工的行为感到担忧,担心官场争斗让你们深陷法海。这是最不必担心的。首先,我坚信同志们的所作所为是伟大、光明、正确的,法律是正义的, 他不会因我们的手段将我们扣入大牢(在我们的工作中,蛮暴是必须、正确的)。那些企图颠覆我们的一小撮分子——终将像今天的刘晓波一样被判入狱。其次,即 使检方拿出宪法的“保护言论自由”反驳,我们还要坚信:我们的工作本质是无视法律的、国家支持的,国家会给予我们法庭的援助,以帮助我们对抗人权。再次, 当我们彻底控制了网络舆情,一切反动派、每一个刘晓波都是纸老虎!在现实情况下,这不可能,但我可以将风险降到最低。

 

     下面我阐述我上任后要做的:

     一、机制上

         1、一切监管全部启用白名单机制

      现今的情况是:互联网技术极大的发展,我们对其脚步越跟越慢,黑名单更新速度无法赶上“不明真相的群众”的言论。举个例子:我们的重点监管网站—— Twitter,完全开放API,这使得有群众自建服务器,利用API发送消息,而服务器的地址往往在地下传播(他们称之为推特中文圈),我们不够了解。 虽然我们屏蔽了推特主站,但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说的正是逃避监管。我们不能放任自流,他们未来将会造成极大不良影响,我们 需要一套主动的系统抵御舆论。但机器有限,我们没有服务器集群,不可能像谷歌爬虫一样四处爬——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建立白名单。这套白名单一来可以非常 完美的控制国外访问,二来这对于部分国外公司有极大影响,这给了我们一个牟利机会。

     对于域名也是如此,所有域名必须接受审核。我们可以对国内服务器进行少量“爬虫”检查,它们会像间谍无孔不入,有链接便进入,有关键字便通告封锁;进行大量人员审核,人员审核可以有效反抗“关键字混淆”,如:草(和谐)泥马

        2、加大搜索引擎监管

    客观的说,搜索引擎的信息较难控制,但我们要时时刻刻向他们施压,强化自我监管意识。我们要手段狠,至今,在谷歌搜索引擎GFW搜索,依然有大量内容,我 们要让他们完全不显示,即搜索“Gfw”一片空白。搜索引擎的名单机制与(1)所阐述有异,白名单不现实。一方面搜索引擎不可能同意,另一方面我们难以维 护。但是,黑名单可以分层,黑、一级黑、二级黑、超级黑、最黑,部分要完全封锁掉。

        3、鼓励人民监管

   充分利用“明真相群众”的力量,举报有奖,本着宁可错杀不得放过的原则,只要民众提出,我们一概相信!

        4、扩大网评员队伍,提高整体素质

   我们除了对网评员提出贴数要求,我们要要求他们读哲!读史!读经济!要告诉网民,五毛也是有深度的!

   我们要从偷换概念、混淆事实、转移视线、滑坡论证等简单的手段中摆脱,要五毛钱成为智慧的金钱

   我们要从错别字、病句、彻底骗人、没文化的印象中摆脱,要五毛钱成为智慧的金钱;

   我们要从事实陈述、字词再造、含糊论证等一系列传统手段中摆脱,升华至理论层次,要五毛钱成为智慧的金钱

   我会对网评员队伍进行定期审核、培训,读书要有总结、感想、摘录。在未来的工作中,为了更好的欺骗,要高深莫测、要有学者气,这对于纯情群众的杀伤力是极大的。

       5、扩大监察员队伍,对墙外网站加大检查,及时了解敌讯

   现在,我们对Twitter上的消息掌握不完整,使得墙外臭虫为所欲为。当我们拥有更多间谍,他们的一切行动都可以尽在掌控。

       6、加强地方政府沟通

   刘晓波一案,四川部分分子也在声援,北京、四川政府若能互通消息,外来发展对我方将极有力。

       7、加强现实间监管

   更多的请茶。

      8、封杀色情网站

   有人统计出,我们的黑名单85%为政治内容,而色情很少,直接揭露了我们的本质,这种现象我们不能再发生。我们要把色情网站也封杀掉,让那些分子无话可说!坚持保护未成年人的旗号不动摇!

 

    二、技术上

      1、封杀翻墙工具

    作为黑客界人士,我可以利用现有能力对翻墙行为进行封杀。

      2、黑名单智能化

      3、所有数据全部机器审核

      以上是对新工作的全部宣言

                                                                                                                                            无力的公民!

                                                                                                                                      2009年12月26日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26/2009 05:13: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