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GFW BLOG] 中国大量同性恋网站被指色情遭屏蔽(图)

来源:RFA

中国各地数十家同性恋网站,最近先后被关闭。一家大型互联网供应商表示,他们通常在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后,才会采取行动。对此,中国最大的艾滋病民间组织全国联席会议,向工信部和公安部发表公开信,要求尊重公民的合法权益。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图片:被当局屏蔽的同性恋网址大全,留下欢度圣诞节的图案。(网络截图)


中国网络管理部门最近在扫荡色情网站时,许多同性恋网站也被一并纳入,导致数十个同性恋网站被屏蔽。关注同性恋权益的艾滋病民间组织全国联席会议秘 书长王龙星期二告诉记者:“有很多网站(被关),我们还在统计,还没有统计出来,主要是联通、移动、电讯三大通讯公司在做整理时,把我们(同性恋)的网站 作为淫秽的,他们认为是‘不健康’的,都把它们屏蔽了”。

记者:加起来关闭几百个有吗?
王龙:有的,这个情况非常严重。
 
针对近期很多同性恋网站被无端关闭,由162个境内组织组 成的中国艾滋病民间组织全国(工作网络)联席会议,星期二发表致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的公开信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言: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 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然而近期,很多同性恋网站被关闭,而且不乏有健康运营多年的同性恋网站被关闭,网站的服务器也被电信部门查封、被IDC机房没 收。而如此做的理由就是:同性恋是违法的,同性恋网站的内容属于“色情、淫秽、暴力等不良信息”!
 
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所长万延海表示:“ 今年一月份就开始了这种情况,当时男同性恋者、女同性恋者网站,大概有四、五十家,最近又出现了这种情况,不仅仅出现同性恋网站被关闭的情况,有些网络电 讯公司自动把同性恋网站屏蔽了,还有网通,你如果通过它上网的时候,你在家登录一个很熟悉的(同性恋)网站,第二天就给你屏蔽掉了”。
 
有关部门局究竟如何区分色情网站和同性恋网站。记者致电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处查询。
记者:是网络处?
网络处:对。
记者:同性恋网站算不算色情网站,你们是如何区分的?
网络处:我给你电话,你打过去问一下,建设网络处,这位(靳先生)就是负责查处这块的。
记者又致电网络处的靳先生,但他拒绝回应:“不好意思,我个人不接受采访,如果您要采访,你走正常的采访流程”。
记者:同性恋网站算不算色情网站?
职员:这个不归我管,我没办法跟你解释。
 
记者于是致电网络供应商中国网通北京客户服务中心,职员表示,他们只有在接到有关部门的指令后,才会屏蔽相关网站:“可能是有人举报这个网站,那这个网站就要封了”。
记者:有关部门通知你们,你们才会删除?
职员:对。
记者:你们认为这是色情网站,你们自己删除吗?
职员:这个不会,肯定是接到有人举报,比如说接到有关部门的停机通知,才做一个屏蔽。
 
对于当局此举,万延海表示:“一个就是一种作为社会的偏见,把同性恋网站简单地等同于色情,这是一种很错误的观念,我觉得我们的新闻出版部门,以及意识形态的管理部门,大概还是这样一种陈腐的观念,另外一种就是控制的欲望”。
 
中 国民间艾滋病联席会议是目前中国最大的NGO组织之一,他们向当局呼吁,同性恋网站不是色情网站的归属品,执法部门不应该“一刀切”,并要求政府下令停止 对同性恋网站的打压,恢复同性恋网站的健康运营;追究无故关闭同性恋网站的人员的法律责任;发文严禁再次发生岐视同性恋网站,以“同性恋网站就是黄色网站 ”而关停的行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2/22/2009 05:51: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