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GFW BLOG] 使用 miredo 享受 ipv6

来源:http://remonstrate.wordpress.com/2011/01/01/%E4%BD%BF%E7%94%A8-miredo-%E4%BA%AB%E5%8F%97-ipv6/

miredo 是 Windows 下 teredo 的 BSD/Linux 实现。

mac 下面只需要 macports 装上就行了,miredo 依赖于 tuntap 设备(mac 下叫 tuntaposx)。默认情况下是没有启用 tun 设备的,可以用 kextload 加载对应的 module。这个跟 Linux 的 modprobe 类似,只是 mac 下面是一个 kext 目录,里面有一个 plist 和模块。之后简单的配置一下 miredo 的 <root>/etc/miredo/miredo.conf 就能够使用 miredo 启动客户端了,很快就会出现一个 tun 的设备获得了 ipv6 的地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配置文件有点问题,可以用 miredo -f 看看 debug info。像 mac 下面不支持设备命名,如果打开可能就不会正常工作。

可以访问 www.kame.net 看看那个海龟动不动,动表示你使用的 ipv6 访问的;不动说明是 ipv4。还有一个就是 ipv6.google.com 是 google ipv6 的地址。比较有用的就是 www.sixxs.org 这个提供的 ipv6-to-ipv4 的网关,你可以用这个访问墙外面的东西,但是需要 login 的如 facebook 和 twitter 似乎是不行的。不知道这两家有没有 ipv6 的地址。这个连接也很重要。

嗯… Linux 里面跟这个过程差不多,据说这是 vista 自带的功能。差不多常见的平台上你都可以获得需要的 ipv6 地址了。

不过好像还不能连接到原来实验室的 ssh 服务器,不知道是不是没有监听 ipv6 的端口。后面继续试试看… 有机会试试两台 miredo 的主机直接 ssh 穿越防火墙,不知道是不是会比较快?不过总是要用 teredo 服务器的带宽,不知道这个里面哪个速度快…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1/07/2011 05:43: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