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代理服务器iP和端口问题

使用代理服务器翻墙后,IE代理地址竟然被设置为127.0.0.1。坑爹呢,这不就是我自己的电脑吗,后来才发现原来代理服务器端口被改成 8050了。 这才恍然大悟,原来Http一般采用80和8080端口,国内从这些端口传输信息(无ssl)都被严格的监控了,所以一般打开外网都会直接无法访问。代理 服务器就先把内容从8050这个端口传到本机,然后再回环给80这个端口,网页就可以访问啦。
当然也有一些代理服务器不采用回环,这样的话信息就比较容易被发现了。
说到代理服务器,其实就是另一台可以访问外网或者某些特殊网络的电脑,一般有这几种
1.HTTP代理:能够代理客户机的HTTP访问,主要是代理浏览器访问网页
2.FTP代理:能够代理客户机上的FTP软件访问FTP服务器
3.RTSP代理:代理客户机上的Realplayer访问Real流媒体服务器
4.POP3代理:代理客户机上的邮件软件用POP3方式收发邮件
5.SOCKS代理:SOCKS代理与其他类型的代理不同,它只是简单地传递数据包,而并不关心是何种应用协议,既可以是HTTP请求,所以SOCKS代 理服务器比其他类型的代理服务器速度要快得多。SOCKS代理又分为SOCKS4和SOCKS5,二者不同的是SOCKS4代理只支持TCP协议(即传输 控制协议),而SOCKS5代理则既支持TCP协议又支持UDP协议(即用户数据包协议),还支持各种身份验证机制、服务器端域名解析等。SOCK4能做 到的SOCKS5都可得到,但SOCKS5能够做到的SOCKS则不一定能做到,比如我们常用的聊天工具QQ在使用代理时就要求用SOCKS5代理,因为 它需要使用UDP协议来传输数据。
6.VPN代理:指在共用网络上建立专用网络的技术。之所以称为虚拟网主要是因为整个 VPN网络的任意两个结点之间的连接并没有传统专网建设所需的点到 点的物理链路,而是架构在公用网络服务商ISP所提供的网络平台之上的逻辑网络。用户的数据是通过ISP在公共网络(Internet)中建立的逻辑隧道 (Tunnel),即点到点的虚拟专线进行传输的。通过相应的加密和认证技术来保证用户内部网络数据在公网上安全传输,从而真正实现网络数据的专有性.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1/31/2011 07:22: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