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GFW BLOG] 关于推斯卡 (Twiscar)

来源:http://plod.popoever.com/archives/001437.html

logo-temp.png

  推斯卡 (Twiscar)twitter 华语草根用户圈的评选活动,是我在中文网志年会 (cnbloggercon) 节前的一次准备会上拍脑袋想到的,没想到话题一起大家便收不住了,只可惜鉴于一些特殊原因,我的 Skype 设置为不保存对话记录,这些对话记录也就不复存在了,否则挖出来看看还是蛮有意思的。

  提议推斯卡原本的目的是网志年会每年都会有一个主题,今年的"微动力 ,广天地" 将围绕微信息、微管道铺开,组委会希望能有一次活跃现场气氛的主题活动,比如评奖什么的,于是,推斯卡的念头就倏地跳了出来,实际上当时提出来的是两个, 先提出博斯卡 (Blogscar) 后提的推斯卡 (Twiscar),而博斯卡由于种种原因最后难产了,也许将来会有进一步的动向,推斯卡更具娱乐气质,容易在用户群中形成话题和共鸣。

  推斯卡的推委会 (推斯卡组织委员会) 至今已经举行过两次现场会和两次 Skype 会议,第一次现场会是9月初在虹桥一个小日本出没的 Pub 里面和 herock/WebLeon 进行了数小时,大家讨论得很尽兴,离开的时候马路上除了等客的出租车已经没什么活人了。那天确定了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事后生成了一份简单的文档,现在公开出来也无妨。从文档中可以看到,当时还是使用 Twitscar 的名称,而非现在正式的 Twiscar,不过这两个域名我都注册了,twitscar.com 也会自动转发到 twiscar.com

  就目前而言,推斯卡有一个开放式的组委会,我们欢迎有共享精神的推友积极参与 (包括赞助),题图的推斯卡 logo 就是 herock 和我只花了一分钟不到设计的,所以很丑,欢迎大家有好的主意来投稿。 推斯卡的奖项除却有限的几项由推委会指定外,其余奖项均有推友在 twitter 上提名并自行投票生成,这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活动,提名和投票方式完全依赖 twitter 及其第三方应用,因此没有严格的限制,当然我们也相信推友们会自觉地遵守网络上的一些普遍认可的 code 和礼仪,表现出较高的素质。推斯卡还处在初级阶段,很多想法都还没来得及去实现,这些都会一点点推进,包括我们简陋的站点。

  说到开放式合作,不得不说说我的一些感想和体会,由于大家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通常这些开放式合作的任务也都是利用业余时间在做,这需要参与者 具备两样基本的质素,专业精神和分享主义精神 (Sharism)。此外,还需要一名强力的项目管理者来协调大家分散的资源,根据个人观察,开放式合作中比较普遍存在的问题是执行力的欠缺及执行效率的 低下,当然有些客观原因是无可避免的,比如这次的 Twiscar 的启动工作,基本上我是在丸子大病一场的同时进行着的。Isaac 是我认识的开放式合作项目中最常出现的人物,他是很好的协调人和鼓舞者 (我几乎没见过他皱眉头),我们都喜欢说他是个大 hub。由于他风险投资者、社会活动家、e-learning 布道者的多重身份,你几乎不可能从各种活动中找不到他的身影,当然他也是 twitter 的重度使用者之一,他对推斯卡项目的推动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我自己的愿景是将推斯卡长期运营下去,有计划地扩大推委会的规模,并且成为独立的项目及品牌,真正成为微信息、微管道传播的疏通剂和助推者。

广告: 欢迎 follow 我的 twitter 帐号以及 cnbloggercon 的帐号了解更多关于 twiscar 的动态。
Update: In case those of you still get used to a community discussion, try here, http://henkude.com/events/twiscar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0/30/2009 05:46: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