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GFW BLOG] 2009年第五届中文网志年会――“微动力,广天地”

来源:中文网志年会

2009年第五届中文网志年会(Chinese Blogger Conference)继续延续网志年会一贯的草根风格,鼓励大家共同提供年会的创意和行动。今年年会的口号是“微动力,广天地”,旨在展望越来越微观的信息分享手段和管道,促进社会进步与协作,并带来直接效应的生活方式。一段媒母,一张照片,或者一枚明信片,都可能带来积极的社会改变,更不用说有千千万万的可能性正在孕育中,带给我们一篇广阔的思想天地

2009年会的主场地在连州,是一个新开发的广东小城,因为连续举办四届“连州摄影节”而正在获得更多公众注意。

连州市位于广东省西北部,连江上游。东北与湖南省宜章县相接,东南与阳山县交界,西南和连南县为邻,西北与湖南蓝山县、江化县接壤,北面同湖南省临武县相连。

连 州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西汉初(公元前183年)立县,隋朝开皇十年(公元590年)建州,称连州。连州2000多年前便有历史记载,许多历史上的著名 人物,如唐代文学家韩愈,诗人刘禹锡,北宋哲学家周敦颐,南宋宰相张浚、学者张式,明代诗人屈大均,清代学者翁方纲等文人雅士、墨客骚人都在这里留下了诗 文、墨迹和碑记。

唐代大诗人刘禹锡称连州“惟有千山画不如”,大文豪韩愈则赞连州“山水名天下”,宋朝学者张�总结性地概括了连州八景 “巾峰远眺、圭峰晚霭、秀岩滴翠、昆湖叠献、静福寒林、双溪春涨、楞枷晓月、龙潭飞雨”。连州名胜古迹众多,有湟川三峡石刻、慧光斜塔、燕喜亭、福山古 寺、大云洞石刻、韩愈亭、双溪亭、张魏国公祠等等。

自然风光有最具特色的连州地下河、湟川小三峡及大东山,人文景观有杨排铺的古街古井及谭岭天湖等。大东山还有野生温泉,温泉瀑布随山涧而下,别具特色。当季的天湖水晶梨,也是风味特别。

吃 的方面数不完。北江的野生河鲜味道之鲜美自不待言;连州兼具广东及湖南特色的腊味在淘宝上是限量版定时供应的抢手货;土产的腌酸菜炒牛肉或大肠,调动全身 食欲;岭南之北特有的冲顶菜心,入口甘甜,温润无渣,别地并无出产。当地冬笋纯绿色食品,红焖花腩,清香爽口。当然,最知名的还有香肉,有些人忌讳,不过 当地有一镇,光香肉有18种做法。好酒之人不可错过当地酒厂的土产“茅台”,酒香醇厚,不上头不伤胃。

公益、美食、摄影将是连州年会的主题,作为2009年会的共同组织机构“多背一公斤”公益网站,将会把公益行动 与年会的内容第一次结合起 来,让年会的线上线下参与者都可以体会行动力的效果。直接参到连州参加年会的人,可以提前一天到达,携带好自己的摄影器材(档次不限),加入到一公斤的公 益旅游线路,去参观一公斤在当地的支援学校,并与教师学生进行会谈。同时,本次年会将会邀请乡村教师参与,希望利用每位参会blooger的智慧,来为中 国的乡村教育带来改善。

2009年”中文网志年会“将秉持过往四届网志年会的理想主义风格,实时推进网络分享、开放、自由、创意的文化。除了将把TED的形式引入年会的主要演讲议程,与以往的年会不同,这届年会将有一项新的互动活动:推斯卡(Twiscar)。 由网络用户直接推选在Twitter上的特色推友,各个推斯卡奖项和年度获奖者将全部由公众选举产生,直接反映灵动的网络实时变化。自今年开始,这项活动 会和网志年会同步举行,继续引领中文网络的趋势与先机。另外除了主场地,年会还将与首届亚洲博客节以及首届香港网志年会同步举行,而且会与CoChina(我在中国)合作,在香港与连州两地同时举行同题论坛并进行两地连线的尝试,这也是中文网志年会本身网络化的又一次新尝试。

从2005年上海,2006年杭州,2007年北京,2008年广州,到2009年连州,我们一路同行….

届次
时间
地点
主题口号
第一届 2005年11月5日-6日 上海 平等心,众生志
第二届 2006年10月28日-29日 杭州 众志成城
第三届 2007年11月3日-4日 北京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第四届 2008年11月15日-16日 广州 和而不同,多志兴邦
第五届
2009年11月7日-8日
连州
微动力,广天地

饮食及特产推荐:
(多谢陈楚然提供)

饮食:

可到林泉腊味饭店吃东陂腊味煲(东陂腊味为纯天然风干,是连州东陂镇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经国家农业部认证的无公害食品)。饭店地点:市区连州大道连州宾馆侧,可容纳200人同时进餐。提示:需提前预定。

如要吃河鲜,可到市区河边新城饭店(约容纳120人)、北江河鲜饭店(约容纳80人),同时可吃到地道的连州酸菜。可到河边湟川南路夜宵一条街吃地道连州美食,焖蛇碌、炒水螺、蒸牛肉干、酸辣云吞等。提示:提前预定。

市 区连州大道山城渔村,该饭店大堂可同时容纳200多人就餐。早餐:可到市区南津路早餐店吃新鲜猪杂汤、猪杂粥等,并排两家早餐店,每家只能容纳约50人, 还要提前预定。建议:连州早餐店普遍规模较小,接待能力有限,建议早餐安排到红楼宾馆或国际大酒店、连州大厦等,并提前预定。

购物点:

连州大道红楼宾馆对面有三家特产店,当地特产应有尽有。

相关链接:
Web: http://cnbloggercon.org
Twitter: http://twitter.com/cnbloggercon
Flickr:  http://www.flickr.com/search/?q=cnbloggercon&w=all
Tag:  #cnbloggercon  http://search.twitter.com/search?q=cnbloggercon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10/22/2009 06:01: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