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翻墙专题:使用Twitter的安全问题(视频)

来源:http://www.rfa.org/cantonese/features/hottopic/feature_firewall_twitter-03042011112709.html?encoding=simplified

Twitter发推要注意安全。一些使用API主机服务用户,上网发推很方便,但要提防主机拥有人将你的资料交给当局,这会很方便公安追踪。

DC: 又到翻墙问答的时间,这次主要回应关于Twitter有关问题。有听众问,现时有些可以同时发一条信息到Twitter和微博的工具,到底这些工具安不安全?

李: 现时有些人为了方便同时将信息发到新浪微博以及Twitter,开发了一些API主机,方便大家同时在墙内墙外发出信息。不过,我们建议,除非你不打算发表非政治敏感信息,否则应该避免使用这类服务。

首 先,如果你的新浪微博己经做了实名认证,换言之,你己经将你的身份证等资料交予新浪方面,并非匿名发布信息,公安机关很容易根据你在新浪网留下的资料对你 作出行动。因此,我们高度不建议己经做了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的朋友,使用这类同时在微博和Twitter发布信息的服务,这个事实将自己暴露在公安拘捕的危 机之下。

另一方面,这类同时在Twitter和新浪微博发布信息的主机,如果主机设在中国境内的话,主机拥有人又身份不明,就算你的新浪 微博没有作出认证,如果主机拥有人将你的上网资料交给公安方面,一样会令你相当麻烦。因此,除非你很清楚那些API主机拥有人,并且那些API主机设在海 外,兼且你的新浪微博户口未作实名认证,否则这类主机都是应该避免使用。事实上,新浪微博经常在当局压力下,将用户的信息删除,论言论自由度,肯定远远及 不上主机设在海外的Twitter。

DC: 其实,如果想用Twitter的客户端做到无翻墙上网,应该怎样做,因为近日尝试用客户端上Twitter,最后都仍然要翻墙才可以。

李:要利用Twitter免翻墙发推,当然要用客户端,再透过一个可靠的API主机连接推特。不过首要前提,就是你的DNS未受劫持。

近 日有听众向我们反映,由于主要的API主机受DNS劫持,令他们无法利用API主机发推。要解决这种情况,你要在Windows的网络设定上更改DNS设 定做Google的公用DNS主机,分别是8.8.8.8以及8.8.4.4,我们之前都讲过。但由于并非每个人都知Windows上如何更改DNS设 定,所以今天会有片段,教大家改用Google DNS主机上网,欢迎大家上网收看。



另 一方面,API主机最好避免用网域名设定,而是用IP数字。但要注意,API主机最好不设在中国,因为在中国设立的API主机可能有问题。最后,就是安装 Twitter客户端,但并非每一个客户端都支持API主机,但在iPhone或Android而言,Twitter官方的程式,本身就己经支援经API 主机登入以及发推。

DC: 近日茉莉花革命后,发现Twitter世界上出现一些五毛党,这些五毛党的信息相当烦厌,另外,亦有些不知名推友,发出一些不想收的垃圾信息,包括一些令人尴尬的色情信息,如果不想受到五毛党或发垃圾信息的滋扰,那可以怎样做?

李:事实上,只要有互联网的地方,都可能己经有俗称五毛党的网络评论员。五毛党的信息,除了浪费你的数据用量,亦可能有些五毛党,假扮一些有名推友发假信息,我们就发现有人盗取他人照片,来扮有名推友发推。

在Twitter世界上,有部分资深推友己经整理了一份五毛党名单,大家可以参考这份五毛党名单,事先用Block功能拒绝他们阅读你的信息,那你就可以避免看到五毛党发布的信息,在用了Block功能后,你亦不会收到五毛党向你发出的信息。

由于Twitter开户手续简单,所以永远都会有漏网之鱼,当你发现在五毛党,或向你发色情信息的人,可以在Twitter客户端,或Twitter网页版上按Block功能,你亦可以顺便报告有关用户为Spam,亦即发布垃圾信息的用户。

DC: 多谢你李建军,下周我们继续翻墙问答,回应与翻墙有关问题。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3/10/2011 12:55: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