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我为什么要使用Gmail

来源:http://wangyueblog.com/2011/03/29/why-choose-gmail/

之前写过一篇我为什么使用我为什么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在知乎又看到了这样的问题:你为什么要使用Gmail?的确,就算Gmail因为“某些”原因越来越慢,就算Gmail比QQ邮箱慢45倍(仅仅在贵国),就算前段时间Gmail遭受“不明”攻击导致服务时断时续,甚至都做好了翻墙使用Gmail,但,似乎重来没有想过放弃使用Gmail,Gmail到底具备什么样的魔力,让人如此爱不释手呢?



在开始说理由之前,先来看看这个关于Gmail的幕后花絮(Gmail: Behind the Scenes )的视频。

我相信Gmail足够安全

这或许是使用Gmail最重要的理由,尽管我的邮件没有什么“限制级”的内容,但我并不希望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窥探我的邮 件。好比老师不能以怀疑学生早恋就拆开他的信件一样,而Gmail能给我这样的安全感,Gmail也不会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敏感词过滤让你的邮件全是 OOXX.

这也是为什么Gmail时断时续的原因,这也是Gmail为什么比QQ邮箱还慢45倍的原因。

Gmail是开启Google的钥匙

如果说Google是一个宝库,那么Gmail就是开启这个宝库的钥匙,众多的Google服务都可以用Gmail登陆。

Gmail这把Google的钥匙的作用其实远不止开门那么简单,很多时候,在Gmail里就可以使用很多Google的服务。

Gtalk:在Gmail里直接聊天,因为Gmail是https加密,所以安全,并且自动保存所有聊天记录,方便查询。

Buzz:Gmail整合了Buzz,当处理完邮件之后,顺便可以看看好友的共享。

Google Reader:如果你是使用Firefox+Greasemonkey,或者使用Opera,那么你可以在Gmail的侧边栏阅读Google Reader,具体参照老肥的方法

Picasa:用Gmail附件直接将20M以内的图片发送到Picasa,如果收到的邮件中有Picasa的图片,可以直接在Gmail中预览(需在Gmail实验室中开通此功能)。

Google 文档:开启实验室中Google 文档小工具,在侧边栏就可以直接查看Google Docs中的内容了,而使用创建文档工具,也可以在Gmail中创建Google 文档。

Google 网上论坛:以前一直不知道怎样发送附件到Google 网上论坛,原来通过Gmail附件的形式发送到论坛的邮件地址就可以了。

当然,还有Google Calendar、Google map等,看起来,在Gmail上可以使用Google的绝大多数服务了。

Gmail越来越智能

在垃圾邮件横行的互联网,每天处理邮件是一件很费时费力的事,而Gmail的许多功能让这一切不再十分繁琐。

较好的垃圾邮件识别:尽管并非完美,但依然相当不错,再加上手动的进行一些判断,Gmail的垃圾邮件识别功能会越来越智能。

收件箱和优先收件箱:根据使用习惯判断重要邮件和普通邮件,分清轻重缓急。

智能标签:在Gmail实验室中的智能标签功能对邮件进行自动分类,进一步提高处理速度。

Gmail具备强大的扩展功能

在Gmail中可以添加专门为Gmail量身定做的小工具,这些gadget可以让你方便的在Gmail里使用twitter、friendfeed、MySpace、Digg等众多的服务,只要你想,一切皆有可能。

 

这个理由可以一直开下去,比如Gmail实验室中众多有趣的功能,比如Gmail和Chrome浏览器的无缝结合,比如那几乎无限的容量,但其实, 最重要的是,对于Gmail的深厚感情,及时没有这么多的理由,也会一样使用,这些理由,是给聪明的你看的。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3/29/2011 05:21: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