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免封TWIP API制作方法

来源:http://www.ruazi.com/?x=entry:entry110309-153838

授人以渔 不是鱼 因为发这篇文章可能导致我这网站被封 因此请看到的朋友转贴

当然最佳方案还是HTTPS 但是由于有些客户端(手机)不接受非法的证书,这需要一定成本,我这里提出一个无成本的方案

需求:

自己的空间或VPS
添加域名的权限
更改客户端路由表的权限

描述:
目前升级过的GFW似乎会检测HTTP包的前面一小段,从而辨别出推特的请求,我们常用的如TWIP(包括客户端形式登录的)HTTP请求例如:(客户端 tweetdeck)

2113 "app:/TweetDeck.swf" "Mozilla/5.0 (Windows; U; zh-CN) AppleWebKit/531.9 (KHTML, like Gecko) AdobeAIR/2.5.1"
****(IP地址) - ******(推特ID号)  [09/Mar/2011:12:30:19 +0800] "GET /statuses/mentions.xml?
count=100&since%5Fid=  ************* HTTP/1.1" 200 2951 "app:/TweetDeck.swf" "Mozilla/5.0 (Windows; U; zh-CN)
AppleWebKit/531.9 (KHTML, like Gecko) AdobeAIR/2.5.1"

如果对前1KB内容进行检测,很容易发现特征。

目前墙的运作模型似乎是,你使用明文API会被记录,但是不会马上被封,一段时间以后被封,这可能是人工复核的结果。封锁方式目前DNS污染和敏感词(RST)均有。

* 从这点上看,GFW已经具备了检测明文条件下API的能力,并可依据记录抓出推友(IP与ID号是对应的),因此我建议对安全需求高的推友使用HTTPS

方案:针对DNS污染和敏感词检测,我们建议采取“无域名方式”+HOSTS本地路由

即在你的服务器或空间上,把API设置为一个不存在的域名,或是一个其他的域名,然后在本地修改路由强制指定IP到该域名上。 这样对于墙来说,你是在访问一个不存在的网站,即无法拦截了。

api1.jpg

如把API的域名设置为“人民网” 并在自己的终端设备上把人民网的地址指定为API的地址。这样墙就无能为力了。上面的那个域名则是被检测出来并被封锁的,可以看到只进行了0.2M的流量,就被流量分析抓出来了。

*怎么改HOSTS? 请自己学习。
*终端如果是手机,还需要搞到HOSTS的权限,这里不讨论了。

其他问题?
1,会不会封IP?很可能。但是IP并不贵,你可能需要花钱经常换IP,所以有条件的还是买SSL最好。

2, 如果设置一个不存在的域名,如 www.notexist.com,仍有可能被墙,因为墙可以把notexist作为关键词来过滤,你的HTTP HEAD里面有这个关键词则还是会被拦截,好在没有成本,立即换一个就是了。 因此建议设置一个国内的网站地址如新华网人民网之类的,他无论如何不可能拦截。

3,怕跨省?怕跨省就别上推,或使用SSL VPN等。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3/10/2011 01:04: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