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多微博客同步工具及应用

随着微博成为各门户和大小网站的标配,微博正成为一种常态,2010年成为国内微博爆发的一年,随着使用的微博越来越多,问题也就出现了。比如我既使用twitter,又使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还是用饭否、鲜果联播等众多的微博,当然不可能有精力在每个博客上去说一句同样或者相似的话,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多微博同步工具了,本文将介绍follow 5、FaWave、微博通、玛撒和亨拍微博通等多微博同步工具。


一、微博同步工具

专门的微博同步工具有不少,这里列举FaWave等四种。

1.Chrome 扩展FaWave(发微)

如果你使用Chrome浏览器,那么你有福了,可以很方便的使用这个FaWave扩展,在网页内轻松收发微博。FaWave扩展由李华煜同学开发,支持腾讯微博、新浪微博、Twitter等多个平台。

FaWave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微博同步工具,而是一个微博管理平台,让你在Chorme浏览器内查看各微博的更新条目,同时进行回复、更新和同步,非常的方便,不过在同步twitter的时候需要使用自己的api,另外是不是的以窗口方式弹出最新微博提示也有些扰人。

2.微博通

微博通是由机锋网开发的一个多微博同步工具,功能比较齐全,支持同步的微博平台也多达22个,还可以绑定Gtalk、QQ和MSN机器人等进行及时同步。

微博通也提供了一个Chrome浏览器扩展,还有android和webOS的客户端,同时提供一个分享插件,在功能上可谓比较完备了。不过,或许我们想要的,仅仅是及时、安全和完美的同步罢了。

3.玛撒网

玛撒网是一个微博聚合平台,虽然他支持的平台没有微博通那么多(目前支持15个),支持的平台和应用也没有微博通那么全,但是玛撒网提供一个比较独特的服务,那就是数据显示业务,你可以看到你的微博的各项统计数据,同时还可以提供评论,分享,回复等功能,值得一试。

4.享拍微博通

同样叫做微博通,而且域名都有点相似,不过享拍微博通更 注重各个平台的应用。除了网页版的享拍微博通,还提供了跨平台应用微博通air版,支持在windows、苹果电脑(Mac)和Linux上运行。同时, 在手机客户端方面也表现不俗,分类提供S60V3、S60、iPHone、Android和iPad版本的微博通,各个平台几乎都可以找到适合的应用。

二、支持对微博同步的微博

某些微博本身并不知名,但是却原生支持同步到其他知名微博,可以用来作为多微博同步的工具。

1.follow 5

follow 5是目前我所使用的微博同步应用,在follow 5的5步大同里,可以绑定26个微博,授权之后,就可以自动同步到各个微博了,支持Gtalk和QQ机器人发布,follow 5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自动同步到twitter,而不需要api之类的进行翻墙。

2.嘀咕、做啥

这个相信不用做更多的介绍,包括饭否、嘀咕、做啥等作为国内较早模仿twitter的独立微博网站,本身还是有较大的发展 空间的,但是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被维护之后,尽管重新回来,但是门户均已纷纷进驻微博,并已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了,所以,回来的饭否渐渐被淡忘,而嘀咕和做啥 则作为同步微博的微博偶尔被提及了。

三、其他多微博同步应用

1.一堆微博客同步工具

一堆微博客是iSouth开发的一个微博同步小程序,界面和使用都十分的简单,最大的有点是可以自由选择同步到那些微博。

2.Wordpress博客文章同步到多微博

郑永的博客介绍了一种利用微博通和wp-tsina插件实现将wordpress文章同步到各个微博的方法,非常实用,原文在这里,这里就不赘述了。

3.利用Ubiquity实现多微博同步

再介绍一个来源于黑白天空的方法,用 Ubiquity 实现同步腾讯微博等18个微博客网站,我看着有点负责,喜欢折腾的朋友不妨一试。

四、使用多微博同步的几点建议

1.尽量只使用一种微博同步方式,无论你使用哪种多微博同步工具,最好选好一种之后就一直使用,防止出现多次同步和同步死循环。

2.慎用同步工具发推。既然要同步到各个微博,当然要多少有点价值的东西,比如你本来在新浪微博上回复别人的内容,却同步到了各个微博,当然让人不之所云。其次,各个微博的用户群体各不相同,在同步之余,还是要有所侧重。

3.就个人而言,我目前使用follow 5和FaWave,墙外使用twitter(欢迎follow 我@wangyueblog),墙内重点使用新浪微博(欢迎关注@望月)。

最后说句题外话,最佳评论获得者zwiwz已获得由Geekcook赞助的50元代金券,请查收邮件,如果你也想给自己的博客读者发放礼物,可以联系digitalboyzone@gmail.com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2/16/2011 08:12: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