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使用Putty翻墙

来源:http://www.blogwind.com/wuvist/75277.shtml

之前写过一篇博客介绍如何使用Tor翻墙,用是可以用,但速度较慢,并且时常需要email获得新网桥。

实际上,翻墙的众多方法中,直接连接海外的ssh/VPN是最快最稳定的方式;但两种方式需要有海外服务器帐号,往往需要购买帐号;所以一直没有介绍。

这里先假设大家已经购买,或者通过别的渠道获得了海外的ssh帐号,比方说:

  • 服务器:123.123.123.123
  • 用户名:piggy
  • 密码:house
那么,就可以使用ssh翻墙了。

一般上,会另外安装一个浏览器,专门用于翻墙;而平时上国内的网站,则继续使用原来的默认浏览器。

这里推荐大家下载安装火狐 Firefox: http://www.firefox.com.cn

火狐下载安装完毕之后,要做一下配置:

在地址栏中,输入 about:config ,回车
火狐会提示什么要注意安全之类的,点我会小心之类的确定。
然后寻找:network.proxy.socks_remote_dns 这个配置项,双击一下,将其值改为True。

然后,点火狐菜单中的:工具 -> 选项 -> 高级 -> 网络。

选择:手动设定代理服务器。

在Socks 主机中输入:127.0.0.1,在其后的Port/端口中输入:7001。

保存,关闭火狐。

=====我是配置 SSH 连接的分割线 ====

则要进一步下载ssh工具包:

下载完毕后,解压缩至 c:\putty 目录中。

在桌面建立一个bat文件,比方说,fanqiang.bat,内容如下:

cd c:\putty
c:
plink.exe -D 127.0.0.1:7001 -l piggy -pw house 123.123.123.123

保存。

双击此bat,应该会有一个窗口跳出来,不用管它。

(第一次运行的时候,它应该会询问是否要保存key之类的,输入yes。)

然后,重新开火狐,就应该可以看各种墙外的网站了。

============

当然,上面的例子中提到的 piggy / house 123.123.123.123 这个ssh帐号是不存在的,是无法工作的。

需要替换成为真实/有用的帐号才可以。

博客风的用户,可以通过博客风QQ群跟我联系,我将提供帐号给大家使用。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2/12/2011 11:49: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