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电脑】Putty翻墙解释篇(2)

来源:http://www.blogwind.com/wuvist/75279.shtml

上文

原文中,提到的ssh工具包:http://tartarus.org/~simon/putty-snapshots/x86/putty.zip 是putty系列软件的压缩包。

在翻墙的时候,实际上没有用到这套软件的核心“putty”,而仅仅使用了它捆绑的plink:用于建立远程连接的命令行工具。

用putty本身也可以,但那需要写一大堆跟界面相关的说明,太烦了;觉得直接写一个bat调用plink更加简单些。

bat是batch的意思,也就是所谓的批处理,可以把一系列命令写在同一个文件中,然后它会依次调用。

原文中提到的fanqiang.bat,实际上也就是进入到c:\putty这个目录中,然后调用plink去建立跟远程服务器的链接:

plink.exe -D 127.0.0.1:7001 -l piggy -pw house 123.123.123.123

-D 127.0.0.1:7001,这里是制定本地用于监听动态转发的端口。127.0.0.1是指本地电脑,7001则是一个随意的端口。这里仅需要保持端口数字跟Firefox,或者是其它浏览器中配置socks主机端口一致就可以了,其实可以用任何数字。

-l piggy,这里是指定登录远程主机的用户名。

-pw house,这里是制定登录远程主机的密码。

最后则就是远程主机的IP,当然,如果有域名的话,也可以使用域名代替。

==========

putty翻墙,实际上就两步:

  1. 建立远程ssh服务器代理链接
  2. 配置浏览器去使用这个socks代理。

ssh的这个功能,本意不是要给人“翻墙”。这纯粹是一个技术上的巧合;牛刀也是可以杀鸡的;但也有其它的用途。

putty可以用于给天朝子民翻出来墙外,但有时,也可以用来反过来给海外的人翻回去墙内。

新加坡的ISP有时链接大陆的网站较慢,但如果可以找到一台ssh服务器对大陆网站有比较高的带宽,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翻”回墙内,以获得更高的 速度;有段时间在新加坡使用星和宽带访问大陆非常慢,我就搞了台服务器供我们家四个人翻回去;别人整天哭喊网速不给力,我们就静静的高速泡网。

甚至,如果ssh服务器是在国内的话,还可以用于访问国内一些特有的资源。

比方说,搜狐上的《生活大爆炸》是仅供大陆的IP观看的,在海外时无法观看;但如果用大陆的ssh服务器中转一下,就可以在新加坡看了。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2/14/2011 06:00:00 P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