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GFW Blog] 许志永:感恩每一个人

作者:许志永  来源:许志永文集

有朋友问,这次事件最深刻的感受是什么,我说是感动,在看守所内心充满感动,出来以后知道那么多关心和支持,更加感动。

要 感谢的朋友太多了!抱歉因为电脑和网络的原因直到今天才来得及上网说一声谢谢。陈敏、萧瀚、张亚东、毛向辉、赵连海、北风、王荔蕻、金怀鱼等一大群朋友们 组织声援,江平、茅于轼等前辈们站出来呼吁,单亚娟等访民们执着地为我们奔走,昔音等爱心环保公益团队为我们呐喊,成千上万素不相识的网友们、媒体的朋友 们、法律界朋友们、香港同胞、台湾同胞关心和声援,耶鲁大学法学院葛维宝教授努力争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同仁们——公盟成员在黎雄兵和王功权等人的带 领下承受了巨大压力坚持理性维护权利。要感谢的朋友太多了,这个名单应该很长很长,我想说,感谢大家关心和支持!我很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进步的年代!

其 实我知道,朋友们在外面承受的压力比我大的多。在看守所,我平静地接受命运的安排,除了提审谈税务问题外主要思考一些宗教和哲学方面的问题,也反思自己曾 经的过错。最担心的是庄璐,如果定了罪真不知道她以后的生活会怎样,我希望她能在逮捕之前获得自由,所以承担了所有指控的责任。我承认了耶鲁大学法学院的 几笔赞助没有记账(进看守所之前我一直以为记账了)是因为我指示庄璐不记账,也承认根据修订前的刑法201条公盟构成了偷税罪(我要求看刑法第七修正案他们给我看的是修订前的第201条),尽管公盟从事非营利公益事业,但既然注册为公司,有关部门要求我们按照现行法律纳税是有道理的,毕竟公盟存在重大过错导致没能及时缴纳一些税款。我也为自己曾经的激烈言辞而后悔,我们遵守现行法律,也不会停止对社会进步的探索和呼吁。

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会继续遵循法治、理性的原则推动社会进步。也希望公盟税案能引起社会广泛反思,一方面,工商注册的民间公益机构应该在税收方面更严格要求自己,另一方面,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开放民间公益组织注册,推动社会开放。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

许志永2009年8月28日

 

--
Posted By GFW Blog to GFW Blog at 8/29/2009 02:36:00 A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需要Psiphon2注册邀请的朋友,请向english@sesawe.net发送电子邮件请求,说明 "can I have psiphon2 access" 并告诉您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使用Twitter Direct Messages或登陆Psiphon网站直接向Psiphon索取使用邀请。3、GFW Blog现提供最新翻墙工具下载(地址一、二、三),翻墙(突破网络封锁)方法介绍请见本站anti-censorship部分。4、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5、敬请关注、支持、参与Sesawe和黑箱监管集体诉讼。
To unsubscribe from this group, send email to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For more options, visit this group at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fw-blog?hl=zh-CN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