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如何使用 Goagent 翻墙

类似 GAppProxy 和 Hyk-proxyGoagent 也是一款 GAE 代理软件。

关于如何使用 Goagent,你可以参考其官方网站的简易教程,或者可以参考以下更加通俗易懂的 7 个步骤:

1. 创建一个 GAE 应用程序

GAE app id freenutsdotorg

和 Hyk-proxy 一样,Goagent 也支持同时连接多个服务器,所以,你可以创建一个或者多个 GAE 应用程序,或者使用旧的应用程序,但是所有应用程序的 "存储计划"(Storage Scheme)都必须为 "高复制"(High Replication)。

2. 生成一个应用专用密码

new application-specific password

如果 Gmail 帐户启用了两步验证,上传 Goagent 服务端到 GAE 时需要一个专用密码(Application-specific password),具体方法是打开 Google 帐户的安全性(Security)页面,接着点击 "向应用和网站授权"(Authorizing applications and sites)旁边的 "修改"(Edit)按钮,然后输入任意一个名称并点击 "生成密码"(Generate password)按钮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启用两步验证,那就可以忽略这个步骤。

3. 下载 Goagent

Download goagent

如上图所示,点击主页上的下载链接下载 Goagent 压缩文件,解压之后,将会得到 "local" 和 "server" 这两个文件夹。

4. 上传 Goagent 服务端

打开 "server" 文件夹,然后通过以下其中一个方法将 Goagent 的服务端上传到 GAE:

4.1 在 Windows 上如何上传 Goagent 服务端

Upload goagent on windows

在 Windows 系统上,打开 "uploader.bat" 文件,输入第一步创建的 GAE 应用程序名称 (ID)、Gmail 地址和(应用专用)密码,然后就可以开始上传了。

如果要同时将 Goagent 服务端上传到多个 GAE 应用程序,每个程序之间可以用 "|" 号隔开。

4.2 在 Mac 上如何上传 Goagent 服务端

Upload Goagent on Mac

在 Mac OS X 系统上,你可以打开终端应用程序 (Terminal),然后输入以下一行命令:

cd server-文件夹的绝对路径

例如:

cd /Users/air/Downloads/goagent-goagent-80e5f01\ 3/server

你也可以直接把 "server" 文件夹拖到 "cd" 命令后面。

完了之后,输入以下一行命令:

python uploader.zip

回车之后,你就可以输入 GAE 应用程序名称、Gmail 邮箱地址和(应用专用)密码,并开始上传 Goagent 服务端。

顺便一提,不要省略第一行命令而直接把 "uploader.zip" 拖到 "python" 命令后面,否则可能会上传失败,原因不明。

5. 修改 proxy.ini 文件

Change the proxy.ini file

上传成功之后,打开 "local" 文件夹里面的 "proxy.ini" 文件,然后把 "appid" 的 "goagent" 改为你的 GAE 应用程序名称。

另外,你也可以把 "profile" 的值 "google_cn" 改成 "google_hk",以便通过 https 加密链接使用 Goagent 服务。

6. 运行 Goagent 客户端

保存 "proxy.ini" 文件之后,你就可以运行 Goagent 客户端了。

6.1 如何在 Windows 上 运行Goagent 客户端

Run Goagent on Windows

在 Windows 系统上,你可以通过双击 "local" 文件夹里面的 "Goagent.exe" 启动 Goagent。

6.2 如何在 Mac 上运行 Goagent 客户端

Run Goagent on Mac

在 Mac OS X 系统上,你可以打开终端应用程序,然后输入以下一行命令:

python proxy.py-文件的绝对路径

这次,你可以直接把 "local" 文件夹里面的 "proxy.py" 文件拖到 "python" 命令的后面。

7. 配置浏览器代理

Goagent 客户端成功连接之后,你可以打开浏览器,在网络设置里面将代理的服务器 IP 地址设为 127.0.0.1,并且端口为 8087,如下图所示:

Goagent browser proxy settings

上图的界面是 Firefox 的,IE、Chrome、Safari 或者其他浏览器的代理配置界面将有所不同。

浏览器代理配置完之后,你就可以通过 Goagent 翻墙了。

和 GAppProxy 以及 Hyk-proxy 一样,Goagent 对 HTTPS 的支持不是很好,虽然你可以双击 "local" 文件夹里面的 "CA.crt" 文件导入证书,但是, 导入证书之后,2.0.6 版本在 Safari 上可以正常通过 HTTPS 链接访问 Facebook 和 Twitter ,但是在 Chrome 和 Firefox 浏览器上却不行,而最新的 2.0.11 版本在 Chrome 上可以通过 HTTPS 链接访问 Facebook,但是打不开 Twitter,而在 Safari 和 Firefox 上可以打开,但是却无法正常显示。

另外,除了 Windows 和 Mac OS X 之外,Goagent 的 GAE 代理服务还适用于 Linux、AndroidiOSwebOSOpenWRT 和 Maemo 等操作系统。


原文:http://jingpin.org/goagent/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2/09/2013 02:51:00 AM

--
--
1、翻墙利器赛风3下载地址: http://dld.bz/caonima326http://dld.bz/caonima745/
2、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
3、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GFW Blo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