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五款免费智能CDN服务加速你的网站速度

来源:http://luckerme.com/archives/481.html

今天看到卢松松博客上的一篇新文章影响网站打开速度的9大因素 一文。深有同感,一个网站的打开速度对于用户的浏览体验相当重要。再好的网站,如果打开速度慢,10个人会有9个人选择离开。今天,针对原博文中的“第二条:DNS解析时间” 我搜集了五款免费智能CDN服务,来加速你的网站

先来看一下CDN是指什么

CDN的全称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其基本思路是尽可能避开互联网上有可能影响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瓶颈和环节,使内容传输的更快、更稳定。通过在网络各 处放置节点服务器所构成的在现有的互联网基础之上的一层智能虚拟网络,CDN系统能够实时地根据网络流量和各节点的连接、负载状况以及到用户的距离和响应 时间等综合信息将用户的请求重新导向离用户最近的服务节点上。其目的是使用户可就近取得所需内容,解决 Internet网络拥挤的状况,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

内容分发网络(CDN)是一种新型网络构建方式,它是为能在传统的IP网发布宽带丰富媒体而特别优化的网络覆盖层;而从广义的角度,CDN代表了一种基于质量与秩序的网络服务模式。

相信解释请Google CDN或者访问百度百科CDN

今天介绍的四款CDN分别为(针对网站服务器地址分为国内版和国际版):

详细介绍:

一.  DNSPod

国内版地址: https://www.dnspod.cn ;
国际版地址: https://www.dnspod.com ;
DNSPod建立于2006年3月份,是国内最早提供免费智能DNS产品的网站,致力于为各类网站提供高质量的多线智能DNS免费解析。
DNSPod以稳定性、安全性、功能强大、智能免费、高速等优 势深得广大站长和企业用户们的喜爱,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企业站、地方门户站、游戏站等等都在使用DNSPod,他们喜欢的是DNSPod给他们带来的稳定 性、承受能力强、访问速度快以及极高的用户体验,使用普通的DNS(像域名注册商提供的)不是不可以“用”,但是避免不了因为不稳定导致网站时常经常打不 开,由于功 能限制不能实现想要实现的功能、因为用户体验不够好等丢失客户。所以选择一个好的DNS服务商可以为自己的网站带来很大的、意想不到的收益,避开不必要的 损失。
功能上:除了智能DNS解析,普通DNS解析也可以满足用户的稳定、高速等需求。相对竞争对手的产品,DNSPod除了实时生效,不限制用户添加的域名和 记录数量外,还率先提供 了IPv6的支持和动态域名解析的功能,另外还支持DNS轮询、URL转发、API接口、批量修改管理等先进功能。并且所有功能都是免费提供。

二.  Speedy Mirror

Speedy Mirror是一家新成立的免费CDN加速服务网站,服务器主要分布在英美,比较适合主机放置在国外的网站。Speedy Mirror可以为你的网站在各地快速建立镜像,支持静态及动态页面,也支持SSL,具有防盗链功能,使用简单,无需修改DNS服务器,设置CNAME别 名解析即可。Speedy Mirror为每个免费用户仅提供50G流量,超过流量限制再想用就要花钱购买流量了。

三.  Webluker

Webluker是在NASDAQ上市的国内著名CDN加速服务商ChinaCache旗下网站,没有 ChinaCache昂贵的服务价格,Webluker提供的服务完全免费!网站使用非常简单,只需要登陆网站,填写一些信息,提交即可。一旦审核通过 (需要网站先备案),再在域名服务器稍微修改一下设置,你的网站就可以开始使用CDN 加速服务了。Webluker 是国内第一家提供完全自助化CDN服务的平台,可以以详尽的报表展示日志统计、解析统计、服务带宽、加速效果等全方位的服务。

除了加速服务之外,Webluker 还提供了解析、智能解析、设备监控、网站服务质量监控等一站式运维服务。

四.  CloudFlare

CloudFlare跟国内的Webluker一样,也提供免费的CDN加速服务。不同的是Webluker只有国内的节 点,此外域名需要备案才能使用Webluker的CDN服务,而CloudFlare则是国外的节点,分布在美国加州的圣何塞、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佛吉 尼亚的阿什本、日本的东京、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如果你的网站在国外,你完全可以使用CloudFlare加速你的网站访问;如果你有多个域名,你也可以使 用CloudFlare,为你的网站增加一个备用的域名。

国外主机使用CloudFlare的的优势:
1. 像欧洲主机使用CloudFlare可明显提高国内访问的访问速度。
2. 如果你的主机IP不幸被和谐了,使用CloudFlare可以起死回生。
3. 利用CloudFlare建立网站的备用域名,最大程度的保证访问。

此服务推出一个用于优化WordPress的插件可用,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下CloudFlare WordPress插件

五.  Google 的PSS服务

 Google曾经推出过Page Speed浏览器测速扩展,以及Page Spped Online API来帮助开发者提供具体的建议,好让他们的网站打开得更快。去年Google还发布了Apache的mod_pagespeed模块,自动重写网页进行提速。今天Page Speed又有了新成员:Page Speed Service

Page Speed Service是一个在线服务,可自动提升网页读取速度。要使用这个服务,你需要将自己网站的DNS CNAME地址指向Google的DNS服务器ghs.google.com,Page Speed Service将会从你的服务器抓取内容,重写网页,再通过Google的服务器呈现给最终用户。你的网站访客除了感觉到网页打开速度比以前快了以外,其 它都跟以前一样。以后你再也不用关心串联CSS、压缩图片、缓存、gzip资源或其它网页加速技巧,一切都让Google利用自己的服务器为你自动打理 好。不过现在需要申请使用,还没完全开通。

在这里(http://www.webpagetest.org/compare)可以在线测试你的网站在用Page Spped Service加速后能快多少,据Google对一些网站的测试,使用Page Speed Service后网页打开速度会比以前提高25-60%。

以上是今天介绍的五款免费智能CDN服务加速你的网站速度,如果你知道的有比较好用的免费CDN服务,欢迎留言告知。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8/02/2011 01:56: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