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VPN自动连接+自动修改访问国内网站路由

来源:http://fprint.org/index.php/2011/07/16/vpn%e8%87%aa%e5%8a%a8%e8%bf%9e%e6%8e%a5%e8%87%aa%e5%8a%a8%e4%bf%ae%e6%94%b9%e8%ae%bf%e9%97%ae%e5%9b%bd%e5%86%85%e7%bd%91%e7%ab%99%e8%b7%af%e7%94%b1/

参考:http://chinanetblog.blogspot.com/2011/06/gfw-blog-pptp-vpn-vpn.html

测试环境:
服务器:linode VPS pptpd VPN
客户端:windows7

我在linode买的VPS差不多也用了半年了,目前的主要用途就是搭建了此博客,还装了VPN用来穿墙。作为一个有志青年,不会穿墙,不能穿墙都是痛苦 的。于是,需要用facebook、twitter及其他一些被pingbi的网站时候就连上VPN,不用了就断开。开始感觉还蛮好,但是等新鲜感过去之 后,觉得这太麻烦了,浪费时间又消耗流量(linode每个月流量是有限制的),有些网站访问很慢,跟传说中的VPN速度不相符,很慢,而且有些国外网站 和国内网站无法访问,当然这是配置的问题,我将单独出文记录。

很早就知道了这个项目,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身在国内,穿墙访问国外资源的用户,再访问国内资源时更变得更方便。用过你就知道这些原因主要是:1.穿 墙之后数据传输距离远了,网络速度就慢了;2.国内的一些网站屏蔽了国外IP,而你穿墙之后用的肯定是国外IP;3.一般VPN都有流量,你电脑访问的所 有流量都将算入VPN服务器的流量。通过修改路由表,这三种问题都可以得到解决。

除了这些,还有我上面提到的VPN自动启动的问题,都将在此一并解决。

一、准备文件

从chnroutes网站下载名为"pre_created_for_win"的压缩文件,解压,得到四个文件:vpnup.bat,vpnup.vbs,vpndown.bat,vpndown.vbs。这里两个vbs文件作用不大,可以删除。

二、修改文件

用Notepad++编辑vpnup.bat文件。将文件中gw变量赋值为以太网出口网关。在route add语句之前添加

set gw="你的网关地址"

网关地址可以通过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ipconfig查看,我的网关地址为192.168.0.1。修改完文件注意保存。

三、VPN自动连接

接着第二步,在vpnup.bat文件的末尾添加语句

rasdial "你的PPTP VPN 连接名称" "VPN用户名" "VPN密码"

保存文件。如果只进行到这里,那么你的连接很可能不会成功。因为你之前很可能已经建立过一个VPN连接,而你不清楚用户名是什么,或者是你建立了多个VPN,连接时到底连接哪个呢?直接用管理员的权限运行vpnup.bat文件后,可能会出现如下不成功信息:


Remote Access error 623 - The system could not find the phone book entry for this connection.

这多半是因为你在bat里的连接名称跟现有VPN的连接名称不相同。最好的办法就是新建一个VPN,名称和文件里的保持一致。

如果有多个VPN连接怎么办呢?那就需要多设置一步。开始>>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 连接 >>网络连接>>(其他VPN连接)>>右键点击>>属性>>单击先拨另一个连接复选框, 然后选择你新建的自动拨号的VPN。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与翻墙 to 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at 7/16/2011 12:45:00 AM

--
1、我们的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发一封标题为GFW的邮件到fanqiang70ma@gmail.com,就可获取翻墙利器赛风新地址。附《数字时代》赠阅版。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