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GFW BLOG] 国内应该对海外华人网站解禁的五大理由

作者:解滨  来源: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90767-gb2312.html

俺有网瘾,治不好,也戒不掉,只好任其泛滥。 每一次回国,吃喝玩乐都没有问题。 国内的不少服务项目,比国外要前沿许多,以至于俺每每吃惊,频频产生乡巴佬的自卑。 但人除了吃喝拉撒性五大基本需求之外还有一些高级一点的需求。 对俺来说,上网是高级需求之一,这恰恰是国内的美中不足。

国内不是不能上网,而是上不了国外的热门主流网站。 考虑到我国的特殊国情,俺也就忍了。 反正俺也不整天去看那些东西。 无法忍耐的是,国内居然把俺们海外绝大多数的华人网站如倍可亲等等也给堵了,甚至那些很积极进步的网站也照堵不误。 回国就上不了倍可亲,这不是要俺的命吗? 有那个必要吗? 想来想去,有些话该说的还是要说。 这里俺就晒晒国内不该堵住互联网的五大理由。 今天光说为什么海外侨胞的网站不能堵。

第一,如今国内外形势一片大好,不是小好。 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说的那样: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自从美国金融海啸到今天,资本主义世界就没有睡过一天安稳觉。 美国的萧条还没过去,欧洲的混乱又接踵而来,败象四起。 而我国则是风景这边独好。 一条条高速铁路拔地而起,一座座高楼大厦直冲云霄。 美国的房市一落千丈之时,我国的房市如火如荼,房价每三分钟涨一次。 敌人早已失去了以往的狂妄,如今他们是自顾不暇,朝不保夕。以往起劲地骂我们的那些外国网站,如今光骂北韩和伊朗就已经力不从心了,哪有闲工夫去骂我们。 所以,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开放互联网完全是大快人心的一件好事。 这有利于巩固我国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第二,国外的华人网站普遍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抵制各种不健康的内容。 十年前国内外的网站可以说是天渊之别。 如今,本人要去一个国外的华人网站,那个严肃劲,简直让人窒息,俺常常会误以为那是国内的网站。色情哪方面的内容,国内网站大胆的尺度让俺吃惊,所以俺常常误以为那是个国外的网站。 时至今日,俺就没见过国内有任何一个网站不带 海外华人的网站呢,别提了,一个比一个更没劲,整一个老土。 至于文章的内容,那更是脑残。 有一位国内的小朋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折腾了一晚上,终于翻墙成功。 可是一翻到这边,那种感觉不是失望,而是绝望,人生动力当场减半。 搞了半天政府要堵住的居然是这些破烂不堪的玩意儿,上哪跟国内的比啊,海外中文网站的文章整个就是在炒国内的剩饭,还以为国内的网民外面的什么都不知道呢。 什么邓玉娇、文强、周老虎、宋大嘴,哪个不是国内传出来的。 当初还以为翻过来能看到什么秘密呢。 结果却是,国外网站上有的,国内一样也不缺;国内网站上找不到的,国外华人网站上也没有,就连个脱衣MM的玉照都找不到,这还不如国内,真是惨不忍睹啊。 所以,开放互联网,将会让翻墙成为历史,让那些翻墙公司统统破产,也是给美国国务院一记响亮的耳光。

第三,国外的华人网民政治觉悟普遍比国内还高。 俗话说,距离产生美。 一远离中国,那些在国内成天骂娘的哥们顿时哑口无言了。 这就是觉悟。 甚至就连国内的阴暗面,到了海外也成了一片光明。 这就叫“爱一个人也要爱他(她)的缺点”。 为了爱那些缺点,海外华人自觉成立了一只强大的网络评论员队伍。国内的网络评论员实行的是岗位责任制,论帖行赏。但世风日下,常常就连他们那微薄的薪水也会被贪污,被克扣或拖欠。 所以他们也有磨洋工甚至罢工的日子。 国外的网络评论员,他们在国内的亲人都有既得利益,不是大款就是公务员,所以他们的待遇就比较好,不必为五毛钱折腰。 这样一来,国外的网络评论员经常是要比国内的快半步,总是斗志旺盛,高瞻远瞩。 例如,国内的评论员只可以羞羞答答地说:民主有些不合我国国情,但明里他们还要说民主是个好东西 没有办法,谁要《党章》里还在说民主呢。 国外的评论员就没有这个紧箍咒。 他们可以直截了当地说民主是混蛋,民主是害人精,民主是傻X 又如,国内虽然各行各业都拿民工不当人,但在国内的网上要骂民工是要冒生命危险的,那样做他们不是被口水淹死,被砖头砸死,而是要被原子弹轰死,不出三天他们就会被人肉出来,女友要分手,朋友要翻脸。 而国外就比较和谐,随便骂骂民工是“无知的暴民”,“Loser”,立马就成网上英雄。 你说国内连这么赤胆忠心的好同志都给堵住,这不是亲者痛仇者快吗? 这让人痛心疾首啊。 国内每一个来不及被双规的干部跑出来,都带了亿万美元的财富。 他们在这里的家人,都是自费的网络评论员。 这还没有算上那些大款们的儿孙和小蜜们。 有这么强大的一支海外评论员队伍去歌颂国内的缺点,难道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拆掉那堵防火墙吗?

第四,开放互联网有助于海外精英回国贡献。 人非草木。 常在网上泡,哪能不恋情。 泡网就是泡MM,泡GG 吸引海外精英回国是国内许多官员的考核标准之一。 全国各地不知道出了多少个花样来弄海龟。 如今不上网的精英已经找不到了。 国内上网是找ONS,国外上网是找红颜、蓝颜。 这已经是一种新生活。 一个精英一海归立即就无法联络上他/她的红颜/蓝颜了,那这个海龟能安心留在国内作贡献吗? 国内的MM固然更好,但她们都太现实,太赤裸裸,总让人不放心,还是海外的MM们靠谱。 所以。开放互联网有利于海龟们保持和红颜、蓝颜的联络,稳定他们的人心。

第五,都是国内惹的祸,堵国外没用。 前面说了,要说如今中国的网络上的那些麻烦事儿,全都是国内造成的,跟国外一点关系也没有。 地沟油、三氯氰胺、豆腐渣工程、恶霸拆迁、城管打人、强奸幼女、残杀儿童,这些都是国内发生的事,国内先报道的吧,你堵住国外的互联网有个屁用? 要堵,先把人民网给堵住,然后把中青在线、百度、新浪、搜狐、天涯、优酷统统给堵住,那就一点坏消息都没有了。 你们有那个本事吗? 既然没有那本事,就不要在那里做无用功,趁早开放网禁,让国内的网民不再含辛茹苦地翻墙,让消息自然地流通,让谣言不攻自破。

其实,如今国外的大大小小事情,国内的网民早就知道了,堵也是白堵。 你去北京大街上随便找个侃爷,人家侃起国外的事情比国外的专家还头头是道。 每天进出国门的少说也有几百万人吧, 一人带一条消息回去,总共是多少条? 所以我说那些还在堵住互联网不让国内网民看到国外事情的人,你们的脑瓜子里一定是进水了。




--
Posted By GFW BLOG 功夫网 to GFW BLOG at 5/31/2010 05:20:00 PM

--
1、请点击www.chinagfw.org访问我们,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2、翻墙利器"赛风"(Psiphon)代理新网址:http://fanqiangyakexi.net。3、本站热烈欢迎各位朋友投稿或推荐文章,请发邮件至chinagfwblog[at]gmail.com。
停止订阅,请发邮件到
gfw-blog+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